【通知】陕西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单位评选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11-30 08:55 来源:人社局

根据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深入推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服务主题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浐灞生态区将组织开展辖区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评选推荐活动。

一、评选范围

按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属地化监管原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浐灞生态区内(即营业执照上的住所登记地)注册登记、依法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满3年,且近三年年度报告材料合格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下简称机构)。

二、评选条件

申报参加“浐灞生态区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评选,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必要条件)

1.机构的设立符合《陕西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关于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基本条件,相关证照齐全;

2.能按规定如实上报年度报告;

3.持续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满3年;

4.近2年未收受过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理或行政处罚。有关规定。

(二)服务规范(提升条件)

1.公示《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监督电话、投诉电话;公示各项服务收费标准、服务承诺及主营业务;公示信息内容真实可靠;

2.对服务项目制定服务规程,并严格按照规程提供服务;

3.对各项服务进行服务记录,如实反映服务质量及收费情况;

4.自觉接受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遵守主管部门相关管理规定。

(三)组织建设(提升条件)

1.管理人员相对稳定、熟悉行业相关知识,管理制度健全,建立了党组织并能定期开展党的活动;

2.从业人员熟悉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及相关知识,参加过相关业务培训人员占总数30%以上,诚信守法,无违法犯罪、失信行为;

3.根据自身业务,建立相关服务制度,制度健全完善、适应业务发展的需要;

4.有固定的服务场所,布局划分合理,设施配置完备,满足业务开展的需要。

(四)信用状况(提升条件)

1.落实信用管理制度,建立信用档案,实施风险管理,无不良信贷记录;

2.依法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支付工资、缴纳社会保险费,无侵害员工合法权益的记录,未因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予以社会公布;

3.客户有较高的满意度,无侵害客户合法权益的不良记录;

4.投诉处理及时,记录全面准确,无有效不诚信投诉记录。

(五)服务业绩(提升条件)

1.年提供服务数量规模较大,服务范围和服务项目呈扩大趋势;

2.具有较高的服务成功率,严格遵守协议,信守服务承诺;

3.年收入和盈利状况良好,具有一定的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六)社会责任(提升条件)

1.主动提供公益服务,积极参与助力脱贫攻坚、促就业等社会公益活动;

2.积极参加行业活动,为行业发展作出努力;

3.内部评价、公众评价良好,获得各级人社部门及社会团体表彰奖励(表彰奖励情况)。

注:已获评机构不再参评。

三、评选程序

(一)机构申报

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于2020年12月3日17:00前,向浐灞生态区人社局申报,并提供以下材料:

1.《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评选申请表》(附件1);

2.《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状况评估表》(附件2)

填报“自评得分”栏目内容,同时提供相应佐证资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其中纸质版申报材料用A4纸按上述顺序装订。

(二)初步审核

2020年12月5日前,浐灞生态区人社局将联合税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实地对本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报名机构进行核查。

(三)社会公示

2020年12月10日前,对浐灞生态区核查通过的报名机构面向社会进行5天的集中公示。

(四)评选推荐

公示无异议的参评机构,浐灞生态区人社局将推荐至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 系 人:丁老师

联系电话:18192596928

邮 箱:736121159@QQ.COM

附件:1.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评选申请表.docx

2.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状况评估表.docx

2020年11月30日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