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浐灞丝路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发布时间:2017-03-24 13:48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一、西安市浐灞丝路学校的主要职责

  (一)深入贯彻生态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年度规划,明确当前民族教育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政

  策措施,落实全国民族团结教育指导纲要以及省市区关于智力援疆的工作部署;

  (二)加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群团建设,坚决贯彻

  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水平和党员政治纪律意识。

  (三)贯彻课改精神,以“四有课堂”为目标、以“互联网+教育”为契入点,建立“三级课题”研究机制,狠抓课质量,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四)优化德育管理,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思想教育为核心,以“八大育人工程系列化教育”为主线,全面夯实学生品行基础。结合学校民族特色,营造凸显开放包容、民族团结特色的德育氛围。

  (五)完善后勤保障体系,建立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实

  施机制,推进“三防”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建设水平。 

  二、西安市浐灞丝路学校2016年度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任务

  (一)总体思路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省市区各级部门的领导下,立足学校实际,坚持“务实严谨、立德树人”的管理理念,以教育教学为中心,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办学质量,促进我校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打造生态区“示范学校”。

  (二)重点工作任务

  1、完善规章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推进新进党员教师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不断增强教工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2、坚持领导干部进班听课、带班值周和校务公开制等措施,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做到务实、清廉。

  3、借助教工工会组织,健全民主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监督作用,严格执行校务公开制度,切实推行民主管理。

  4、积极对接开展教师职称评定,细化落实绩效考核机制,发挥考核制度的导向作用,充分调动教工群体的积极性。

  5、制订并实施教工培训计划。通过专家进校讲座、兄弟学校赛教、外出交流学习、业务技能测试等方式,加强教工基本功和业务培训,尤其重视年级组长和教研组长的培训和管理,持续促进教工队伍业务水平提升。

  6、开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专题学习活动,做好新进教师师德师风培训,不断增强教工群体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7、成立学校工会组织并开展羽毛球赛等各类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提升教工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8、修订完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和教学、复课备考及培优补差等计划,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

  9、立足课堂,面向全体学生,注重个体差异,注重培养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在确保国家课程全面实施的前提下,依据学校特色开设校本特色课程和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0、与区内兄弟学校联合,组织开展“全员赛教”“推门听课”“示范课”“教师基本功大赛”等活动,培养我校青年骨干教师。    

  11、鼓励各学科教师参加省市区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实现奖项零突破。

  12、积极开展中考研究和课改研究,同时通过集体备课说课、案例研究、大教研、抽点公开课等活动,认真抓好校本教研,努力提高课堂效率,达到“四有”(即有序、有趣、有效、有理)目标。 

  13、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落实学生一日常规,强化学生的养成教育,通过“学雷锋”志愿活动、主题班会、校园文化墙、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传统文化及爱国、爱党、心理健康、青春期、民族团结等主题教育,营造浓厚德育氛围,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14、组织召开家长会、家访、关爱留守儿童、“帮助维吾尔族学生进步”,积极开展“古尔邦节”“肉孜节”及相关节庆等活动,不断密切家校联系,构建“家校一体、民族团结”的教育格局。

  15、落实国家关于中小学素质教育的方针政策,规范对学生动态成长资料的收集记录和管理,建立学生综合素质档案,积极开展由政府、学校、家长及社会第三方参与的教学质量评价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6、探索并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寄宿制管理办法,形成特有的寄宿文化。

  17、适时开展研学实践活动,让学生走进科技园区、文明社区,走进大自然、红色基地等,开阔视野,培养实践能力。

  18、大力挖掘学校特色,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丰富完善开放包容、务实进取的校园文化体系。充分挖掘学校特色,制作学校整体和民族教育故事讲述等宣传片,持续提升学校影响力。

  19、规范管理校园广播、微信等自有宣传平台,及时发布、更新学校各类特色活动及教育教学成果,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 

  20、严格落实物资采购、申领制度,切实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固定资产使用率,杜绝物资浪费,降低办学成本。

  21、积极开展图书馆、心理咨询室、德育主题教室建设,确保教学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三、部门预算单位性质

  西安市浐灞丝路学校,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填报口径

  (一)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西安市财政预算管理条例》及《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财政预算管理办法的通知》(西浐灞发〔2011〕81号)的有关规定,按照《西安市浐灞丝路学校预算管理办法》的规定编制。

  (二)支出项目填报口径

  1、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工资福利支出:指学校开支的在职员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类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指学校在日常工作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不包括项目支出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指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等。

  2、项目支出:指学校根据职能职责为完成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附件:

1.浐灞丝路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表

2.浐灞丝路学校部门预算情况说明.docx

3.浐灞丝路学校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