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岗:亲戚越走越亲,日子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21-09-24 11:34 来源:浐灞帮扶办

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里,让家住临潼房岩村的贫困户王建岗老人怎么都想不到是,已经数不清来过他家多少次的西安浐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帮扶干部谢志东,一大早居然驱车前来要接他和老伴去西安“走亲戚”。这突如其来的邀请,让王建岗老人既感动,又不知所措。

“我是真不知道该说啥好,心中除了惊喜,还有我始终抑制不住的感动。”王建岗老人说,自从帮扶干部谢志东踏进他家门口的第一天起,他和老伴就对这个朴实勤快、学识丰富、热情周到的小伙子信任无比,也是从那一刻起,他下定决心要早日摘掉贫穷的帽子,“因为实在不忍心让他这么辛劳的往这个穷山沟里奔波,说实话,这么一年多来,他就像是我们的孩子一样,他越是对我们好,我们就越心疼他。”

听说谢志东这次专门请了一天假来接他,实在执拗不过,王建岗最终决定答应他来西安走走。老人说:“平时忙着在家务农,听说这次要专门带我去浐灞生态区走走,看看城市面貌和河流治理,说实话,多年以前路过一次浐灞,我还真再想去看看。”

就这样,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谢志东带着老人来到了自己家中。看着干净整洁的房子和早已摆好的水果,老人都不知如何是好。

“王叔,随便坐,就像我去你家一样,咱都是一家人,不要拘谨!”看出老人有点拘谨后,谢志东一边扶王建岗坐在了沙发上,一边又给他递上了切好的西瓜,“咱先在我家坐坐,顺便聊聊最近家里还有啥困难?二季度都有哪些收入?家里的新鲜核桃、蜂蜜卖的怎么样?”

随着话题的一步步深入,王建岗老人聊着聊着也就彻底打开了话匣子,非常感激的对谢志东说:“我认为啊,扶贫就是扶志!自从你走进我家门开展帮扶工作后,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鲜的思想,我们不仅对过好日子的干劲增加了,也有了很多新创收入的想法,去年家里养鸡和羊的收入,基本解决了我们的日常花销,核桃和蜂蜜另外还卖了两千多。今年,在营务好农活的同时,年初又多养了几只鸡羊,上半年光卖土鸡蛋的收入就足够日常花销,最近新核桃马上就又能卖了,通过你的介绍,预约蜂蜜的也有好几家,这日子啊,是越来越忙、越来越有奔头了!我估摸着,今年收入要比去年翻一番呢!”

听老人一口气讲述了这么多新的变化,谢志东是既开心又感动,为了让老人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进一步,他又根据自己掌握的相关政策,继续帮老人如何提高下半年收入谋计划、出点子。

谢志东为老人解读扶贫政策

早上的时间很快随着俩人的“拉家常”而过去了。下午三点钟,又驱车带老人来到了浐灞生态区湿地公园,并先后参观了六七个不同的景点。

每走到一处,老人都不忘仔细观察一番,并时不时感慨:“这真是个植物博物馆啊,啥树都有,而且还长了这么好,还有火车道都穿过这里,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公园!你看着灞河水多清澈,浐灞的发展变化还真大!”

谢志东听到老人如此感慨,笑着说:“王叔,咱西安还有很多个这样的公园,以后呀,只要您有时间,我会多接你过来几次,争取把所有公园都逛个遍!”

参观完毕后,老人主动要求谢志东和他一起拍照留念,面对镜头的笑容也自然了很多。

一天的时间在欢快的交流中很快就结束了,傍晚时分,谢志东又驱车把老人送回了家。

“志东,这次来西安又逛又吃喝,真是给你添麻烦了!”看着满脸汗水的谢志东,王建岗老人不好意思的说。

“王叔,你可千万不要这么说,咱以后可是亲戚了,说这话可就见外了!”听到这句话,老人又开心地笑了。

临走时,老人在村口不停的给志东挥手,还不 忘大声说:“亲戚真是越走越亲!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通讯员 贾睿卿)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