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帮扶丨重阳敬老暖人心 驻村帮扶传温情

发布时间:2023-10-11 16:25 来源:浐灞帮扶办

金秋丹桂香,九九话重阳。10月23日,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西安市临潼区仁宗村在村里的乡村百姓大舞台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敬老活动。

本次活动以“九九重阳 关爱常在”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注老人”的良好氛围。

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西安彩霞骨科医院的专家,现场开展了血压测量、血糖血脂检测等义诊活动,并对村民们提出的健康问题和疑问做出了详细耐心的解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前来问诊的老人络绎不绝。

与此同时,免费理发活动也在同步进行,志愿者们手拿工具,为老人们认真细致地进行修剪。在理发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喜好和需求,力求为他们打造出满意的发型。

仁宗街办副主任张晓明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在街道上下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仁宗街道各项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这是青年人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老年群众的无私奉献。在街道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希望能够继续得到老年群众的大力支持。

浐灞驻仁宗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徐磊表示,尊老爱幼是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新轮换驻村后,自己曾多次入户走访,通过这段时间的了解,发现村里现在多为留守老人及残障人员,这更要求驻村工作队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关心、重视老年人工作,关心弱势群体,多为这些人群办好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大家的心坎上,让老年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使全村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仁宗村的老人体会到社会的关爱,为他们提供了生活便利,更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也在村中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和谐氛围。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