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发布时间:2015-02-28 18:41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一、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的主要职责

  (一)深入贯彻生态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年度规划,明确当前民族教育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实全国民族团结教育指导纲要以及省市区关于智力援藏的工作部署;

  (二)加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群团建设,将“五个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校领导班子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干净人”,坚决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精神,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水平和党员政治纪律意识。

  (三)贯彻课改精神,以抓“导学案编写”、“课堂教学效果监测及评价”为着力点,以实践“展评学习法”为渠道,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四)完善后勤管理标准体系,建立高效、科学、优质的管理执行机制,以“完善功能、节能减耗、提升亮点”为思路,不断提升学校软、硬件建设水平。

  二、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2015年度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任务

  (一)总体思路

  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宏观指导下,在生态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直接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积极落实第六次中央民族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等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坚持民族融合、树德育人理念,打造民族团结、特色鲜明一流学校”的目标,不断加强学校管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将我校建设成生态区的教育典范、全国内地西藏班的示范学校。

  (二)重点工作任务

  1、进一步完善教职工考评体系,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完善奖励机制,通过“评优评先”活动激发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2、做好2015年生态区《智力援藏工作模式及其经验》课题研究,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探索民族交融发展有效途径。

  3、做好与生态区宣传中心的联系与沟通,借力生态区网站、微博、《今日浐灞》等宣传平台,并充分发挥学校“校园网站、微信、微博”三大宣传阵地作用,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

  4、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制定校园文化建设总体方案,进一步丰富内容与形式,彰显我校“民族融合”办学特色,打造“家”主题校园文化。

  5、优化“德育处—年级组—班主任”三级管理模式,实行年级组长、班主任管理目标责任制,发挥其在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在紧抓“日反馈”基础上,分年级开展以“守规范”、“提素质”、“树榜样”为主题的养成教育,提升德育工作实效。

  6、强化学生自主管理,在团委、学生会、志愿者队伍中,培养大批优秀学生干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实现自我教育、自主管理、自求进步的良好局面。

  7、开展“入学教育”,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的军事训练、制度学习、习惯培养,使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学期新生活;同时,开展板报设计、班级文化建设等活动,营造“新学年、新气象”的浓厚氛围;此外,制定系统、严格,高标准、高境界的公寓管理制度,实施公寓量化考核和奖惩措施,激发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

  8、根据“请进来、走出去”原则,通过讲座、报告会、参观、征文等形式,开展遵纪守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等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在集体中成长、进步。

  9、丰富社团活动,开设厨艺、摄影、书法等11个学生社团,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促进综合素质提升;同时,开展“爱党爱国、民族团结歌咏比赛”、“迎新年越野赛”、“庆祝藏历年”等学生活动,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10、“今日点课、点教案、点作业”等教学活动常态化,编制并高效使用导学案,逐步区分导案与习案;各学科备课组根据教学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培优计划和提高帮困措施,不断提升教学整体水平。

  11、根据我校《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指导意见》,对课堂教学效果实时监测及评价,将“展评学习法”应用于课堂实践,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12、组织教师深入开发校本教材,积极展开课题研究,鼓励大家将自身教学实践转化为理论成果,并在教育类核心期刊发表,不断促进教师业务水平提升。

  13、对已立项的省级规划课题、2015年待审批立项市级小课题进行追踪摸底,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研究进程,为顺利结题打下良好基础

  14、为教师搭建交流平台,通过教学工作会、教学研讨会等形式,加强教师交流,促进我校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

  15、邀请专家讲学,拟聘请省、市级各学科教研员来校听课,并为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诊断、培训,打造优质课堂。依托“民族教育名师孵化室”践行新课改理念,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提升教学质量。

  16、规范财物管理机制,强化审批程序和报销流程,精简报账时间节点,推进财务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严格执行办公用品管理办法及低值易耗品领用制,实行“节约办校”。

  17、举办“安全生产月、服务品质提升月、竞选服务标兵”等活动,打造后勤工作亮点。加强对外包公司的管理,调动物业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一支“热情周到、细致高效”的物业团队。

  18、加快完成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监控集中供电改造,操场灯光音响安装,党团活动室及民族团结教室装修,双回路供电改造工程进度,提升基建水平,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平稳进行。为学生公寓设置洗衣房,使学生感受到便捷、舒心的服务,提升我校学生住宿硬件水平。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性质

  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14年年末资产总额596.67万元,在编人员83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填报口径

  (一)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西安市财政预算管理条例》及《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财政预算管理办法的通知》(西浐灞发〔2011〕81号)的有关规定,按照《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预算管理办法》的规定编制。

  (二)支出项目填报口径:

  1、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工资福利支出:指学校开支的在职员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类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指学校在日常工作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不包括项目支出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指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等。

  2、项目支出:指学校根据职能职责为完成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五、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2015年部门预算表

  1、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2015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3、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2015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4、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5、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6、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7、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附件:

1.浐灞一中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3.浐灞一中部门预算情况说明.doc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