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发布时间:2015-02-28 18:24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一、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

  (一)贯彻国家和省上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研究浐、灞河范围的规划、建设、管理的政策、法规、规章、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在全市总体规划的指导下,负责对浐、灞河区域进行统一开发和管理,组织制定区域内的《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拟建项目的工程规划。

  (三)负责浐灞河城市段园林绿化、市容环卫、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公交站点等方面的统一协调和综合管理,涉及有关事项听取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会同市水务局和有关区县负责浐灞河的防洪与河道治理。

  (四)负责协调解决与市级有关部门和相关区县的工作关系,重大问题报市政府审定,并负责督促落实。

  (五)负责建设项目的前期策划、论证、招商引资和建设管理,对在建项目的建设情况及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对竣工工程实施同步的竣工验收和综合管理。

  (六)受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部门委托,对区域内的土地统一储备、开发和管理,负责规划范围内的土地出让金和城市建设费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七)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任务

  (一)总体思路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按照“盘活存量,提质增效,集约发展,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以出让条件成熟的土地为突破口,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西安金融商务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西安领事馆区建设为重点,以要素创新为驱动,聚焦重点板块建设、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化水平,确保产业突破发展,努力实现区域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二)重点工作任务

  1、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立足长远,系统谋划生态区“十三五”规划,围绕服务主导产业,加大重点领域产业培植力度,形成整片连方的可利用布局,不断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逐步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一是聚焦重点板块建设,扎实推进西安金融商务区建设、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建设,全面启动西安领事馆区建设;二是培育产业发力点,重点扶持设计创意产业,积极发展旅游、文化产业以及会展业、商贸业;三是创新产业链招商,狠抓金融、商贸、旅游休闲等重点产业项目招商;四是加大产业扶持力度,针对重点产业和专业园区实行具有针对性的产业扶持。

  2、盘活资源存量,激发区域发展活力

  下大力气盘活土地、资金、项目资产等存量资源,以出让条件成熟土地为突破口,严格资金管理,规范项目管理,增加土地的投资有效性,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激发经济活力。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突出重点区域内土地集约利用开发,梳理重点区域的土地收储情况;及时跟踪项目进展,减少资金占用和沉淀,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3、加大民生投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加大民生投入,完善超市、学校、运动场所等区域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棚户区改造,进一步完成从速度发展向质量取胜的转变。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三大重点板块集中配套力度,增大基础设施投入强度,提升区域配套服务功能;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速推进区内学校及幼儿园建设,探索合作办学模式,全面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和整体教育教学品质;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加大优质医疗服务设施引入的力度;健全社区公共服务,加大社会管理协调力度,夯实社区基础设施配套,推进基层民主自治工作,完善社区服务体系。

  4、转变生态价值,建设绿色示范城区

  创新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模式及内涵实践,全面提升区域生态景观环境品质,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升级,释放“生态红利”。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启动广运潭公园建设,打通南北生态廊道,完成浐河城市段综合整治提升,提高河流经营管理水平;加快推进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建设,全面推行绿色建筑节能标准,整体优化绿地景观建设品质,加快推进生态示范工程,开展垃圾分类示范工程建设, 扩大再生水供应能力及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治污减霾工作,创新治污减霾管理体系,出台治污减霾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在重点地段建成实时传输监测系统,对区域内大气类污染进行全方位监控,不断提升区域环境。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性质

  西安浐灞生态区部门预算单位有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和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均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填报口径

  (一)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及《西安市财政预算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财政预算管理办法的通知》(西浐灞发〔2011〕81号)的规定,坚持“收支平衡、精细科学、保证重点、厉行节约”的原则。

  (二)支出项目填报口径:

  1、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工资福利支出:指管委会开支的在职员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类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指管委会在日常工作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不包括项目支出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指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等。

  2、项目支出:指管委会根据职能职责为完成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五、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部门预算表

  1、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3、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4、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5、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6、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7、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附件:

1.浐灞管委会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浐灞管委会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3.浐灞管委会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