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关于部分道路命名更名方案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5-27 09:37 来源:社会事业局

为方便市民往来出行,打造良好的城市形象,根据《西安市地名管理实施细则》、《西安市城市道路命名导则》等相关地名管理的规定,近期已完成我区7条道路更名及1条道路命名方案,现予以公示。

详细情况及道路更名示意图,可通过西安浐灞生态区官网、官微及其他方式进行查询,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对公示方案提出意见或建议,并填写公众意见调查表。

公示时间自2020年5月27日至2020年6月5日,共10天。

书面意见请邮寄至西安浐灞生态区社会事业管理局。

地址:西安浐灞大道一号浐灞商务中心一期

电子邮件请发送至:29923581@QQ.com

西安浐灞生态区官网地址:http://cbe.xa.gov.cn/

西安浐灞生态区官微公众号:浐灞生态区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5月26日

西安浐灞生态区部分道路命名更名方案

一、更名道路(7条)

1.会展一路:该路东起东三环,西至欧亚大道。长约2530米,宽60米,原名香槐一路,现拟更名为会展一路。

2.会展二路:该路东起东三环,西至欧亚大道。长约2320米,宽32米,原名香槐二路,现拟更名为会展二路。

3.会展三路:该路东起拟更名的西会展路,西至欧亚大道。长约570米,宽32米,原名香槐三路,现拟更名为会展三路。

4.会兴路:该路南起拟更名的会展一路,北至世博大道。长约720米,宽32米,原名锦堤一路。现拟将世博大道以南段更名为会兴路,世博大道以北仍保留锦堤一路名称。

5.会展路:该路南起拟更名的会展一路,北至世博大道。长约1090米,宽32米,原名锦堤二路。现拟将世博大道以南段更名为会展路,世博大道以北仍保留锦堤二路名称。

6.西会展路:该路南起拟更名的会展一路,北至世博大道。长约1055米,宽50米,原名锦堤三路。现拟将世博大道以南段更名为西会展路,世博大道以北仍保留锦堤三路名称。

7.展兴路:该路南起拟更名的会展一路,北至世博大道。长约990米,宽32米,原名锦堤四路。现拟将世博大道以南段更名为展兴路,世博大道以北仍保留锦堤四路名称。

二、新命名道路(1条)

1.东会展路:该路南起拟更名的会展一路,北至世博大道。长约790米,宽32米,与拟更名的会展路,西会展路相互平行,拟命名为东会展路。

更名及命名依据: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在浐灞生态区核心区域落成,为我市地标性建筑,已成为对外展示西安良好城市形象、打造西安城市风貌的重要窗口。

为展现西安浐灞生态区生态文明建设定位和现代、时尚、国际化特色,本着提升道路文化品位、打造该区域对外开放交流的综合区域属性,遵照《西安市城市道路命名导则》中“名副其实、雅俗共赏、规范有序、易记好找及突出指位功能”的原则,拟采词“会展”对该区域周边7条原有道路及1条新建道路分别予以更名、命名。

附件:

1.浐灞生态区拟更名、命名道路示意图.pdf

2.西安浐灞生态区道路更名公众意见调查表.xls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