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04 10:20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2011年,浐灞生态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提高信息公开水平,促进了生态区各项事业的发展。现将浐灞生态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完善制度,理顺流程

修订下发了《西安浐灞生态区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西安浐灞生态区政务信息公开分工明细》、《西安浐灞生态区政务网建设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管理办法》、《西安世园会官方网站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明确了政务信息管理的机构、人员和职责,理顺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规范了政务信息分类、报送、考核、督查等方面的管理标准和方法。定期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培训,提升专业技能。建立并强化了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制度,聘请外部专家对政务公开工作质量进行考核总评,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夯实基础,突出重点

一是加强政务网建设工作。政务网6月份再次进行升级改版,全年通过审核公开图文信息1745条,视频信息732条;工程项目信息公开专栏维护信息270余条;公开回复各类网络来信918封,340余条信息被西安市政府门户网站采用。另外,及时对管委会机构设置、部门职责、沟通方式等信息进行更新公布,满足了社会各界信息需求。

二是做好世园会等重点项目的政务公开工作。先后对世园官网进行两次改版,使网站在栏目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内容更新更为及时有效,世园会期间,其官网(域名为expo2011.cn)点击量超过2500万人次,已成为世园会向公众公开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主要渠道和重要平台。

三、理清项目,丰富内容

对管委会有关管理制度、工作方案、重大决策、招标公告、财务、机构人事信息等进行了公开。公开了《西安浐灞生态区中水利用管理办法》、《浐灞生态区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暂行办法》等管理制度;公开了《西安浐灞生态区2011年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方案》、《西安浐灞生态区十二五水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等10项工作方案;公开了《关于成立西安浐灞生态区金融商务区建设工作委员会等工作机构的通知》、《关于修订各部门及归口部门管理的机构职责的通知》、《城市管理局招聘公告》、《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招聘公告》等机构和人员招聘信息;同时,公开了70余项招标公告和《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开户需知》等财务信息。

四、拓展途径,提升效能

积极通过政务网站,报纸、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以及区域内电子屏等媒体平台开展政务公开活动。在政务网新设“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专栏”,缩短了“公众留言”、“主任信箱”、“在线咨询”以及“在线办事”等互动栏目的咨询受理办理时效。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市政府门户网站转办的依申请公开事项办理4件,管委会门户网站提交的依申请公开事项办理918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张××因土地征迁信息公开问题,对我委答复不满向市人民政府提出2件复议申请。市人民政府经复议后,认为我委已正确履行了信息公开职责,驳回了其复议申请。除此,未再发生诉讼和申诉情况。

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系。

电话:83592114

邮箱:zwgk@xachanba.com.cn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