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1-04-28 17:34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类别:B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签发人:门轩
西浐灞函〔2021〕27号

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复函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加快雁鸣湖整治提升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雁鸣湖片区位于灞生态区南翼,河西路以西、白龙池路以东,新兴南路以南,场地及周边地势西高东低,高差50米左右,西侧为自然形成的台塬及荒坡。长期以来周边村民在坡下自用取砂,沿河堤外形成多个深坑,引入河水形成自然湖泊,自北向南分别为雁鸣湖1至5号湖。其中,1、2号湖位于西安市865平方公里城市规划范围内,用地属性为城市绿地,现已建成城市休闲公园;3、4、5号位于城市规划范围外,无明确用地属性,现状为自然湖泊,我委常态化开展巡护管理工作。

结合全域治水及“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工作,我委近期在雁鸣湖4、5号湖区启动以下工程:一是开展湖区西侧余王𡎚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工程;二是结合河西路市政道路建设,实施电力、污水等配套管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三是配合曲江新区开展杜陵慢行景观桥建设,实现杜陵邑与长鸣路、河西路的连通。

因雁鸣湖3、4、5号湖不在城市规划范围内,受历史原因影响,雁鸣湖4、5号湖位于省级森林公园雁塔森林公园规划范围内,无法按照城市公园标准开展湖区环境提升建设。目前,我委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对接市资源规划局,协调城市规划调整有关事宜,在城市规划调整未完成之前,保持现状林地状态,做好水面、林地日常保洁管理工作。待城市规划调整完成后,完善雁鸣湖湖区整体规划,制定提升建设实施方案,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启动湖区周边绿化环境提升工程,配套完善服务设施,为广大市民营造舒适、宜人的城市生态休闲空间。

感谢您对灞生态区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西安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4月25日       

(联系人:严巍    联系电话:83592172)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