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396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17-04-26 10:07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类别:A类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签发人:门轩
西浐灞函〔2017〕29号

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396号提案的复函

尊敬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地铁沿线标志标识等配套设施的建议》(第396号)收悉。

西安地铁3号线是西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骨架线路,全面升级优化了城市交通网络布局,对浐灞生态区区域发展影响深远。感谢您对区域发展的关注和宝贵建议。现对您提案中反映问题及建议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浐灞中心、桃花潭等站缺少地铁标志标识的问题。地铁部门已开始在浐灞半岛社区、灞柳西路等道路上陆续加装标识标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协调地铁部门,依据相关规范在临近地铁站的区域安装地铁标志标识,对乘客进行科学引导。

二、关于公交与地铁的接驳问题。我区已协调公交总公司将公交47路、262路、246路、530路在地铁香湖湾站临近地点设站;区内已开通的浐灞旅游1、2、3号线均已在地铁站临近设站,进一步优化交通微循环的浐灞4、5、6号线也即将于6月底前开通;同时,地铁站口均已设置公共自行车停放点,为解决市民最后1公里的出行提供便利;随后,我们还将在地铁站临近区域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以方便私家车出行与地铁交通的接驳。

三、关于地铁站附近市政道路的科学完善问题。目前区内地铁三号线站点临近的市政道路均已设有人行道,浐灞中心站临近的金茂一路人行道较窄,拓宽改造工程正与临近项目的室外工程一并实施。

四、关于市政照明的优化问题。目前区内的地铁三号线站点临近道路均已设置路灯,但确实存在亮度不足的情况。我们已通知相关绿化单位对行道树定期修剪,以免影响路灯照明;同时将用LED灯更换原有的卤素灯光源,以增加亮度。

最后,感谢您对浐灞生态区交通出行的关注,我们将持续做好生态区交通出行方面的工作,为实现浐灞生态区便捷出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提供保障。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4月26日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