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兵同志带队赴关中海关推进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保税仓事宜

发布时间:2021-05-28 10:28 来源:自贸办

5月19日下午,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兵带队赴关中海关就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保税仓相关事宜进行座谈,自贸办邀请上海东浩兰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铮琪、智库专家单英骥参加,关中海关副关长李劼鹏,关中海关减免税科、加工贸易监管科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铮琪副总经理将其公司作为上海进博会的运营方,在海关监管方面探索国际型展会通关便利的先进经验进行了介绍,并从企业角度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保税仓的需求进行阐述。

自贸办负责同志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扩大开放、会议会展就西安市重点发展产业、“会展+自贸区”可形成优势互补、保税仓是进口商品展的基本配套功能、有利于创新国际贸易监管模式等方面充分表达了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保税仓的迫切需要。

李劼鹏副关长表示,关中海关将全力支持浐灞生态区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保税仓的需求,积极为国际型展会提供海关服务功能,并利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在规范监管的前提下,探索提高国际贸易便利化的监管模式。

最后,王永兵副主任对关中海关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浐灞建设国际会展名城的过程中,海关的支持似开疆拓土的利器,管委会将与海关方通力协作,为西安的国际会展业发展探索出新的路径。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