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海关来浐灞自贸区就海关支持国际会展发展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1-04-21 22:47 来源:自贸办

4月21日上午,西安海关副关长李玉一行来浐灞自贸区调研,就海关支持国际会展发展相关事宜进行座谈,浐灞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兵,欧亚园办、浐灞会展公司、世园会展管理集团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会议楼及展览馆部分展馆,详细了解会展中心规划设计、运行情况、展厅功能和承载空间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浐灞自贸办对浐灞生态区的发展历程、浐灞自贸试验区的功能定位、建设情况、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国际会展的相关诉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欧亚园办对会展业发展的现状和规划进行了补充。

李玉副关长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场馆建设十分赞赏,并表示西安海关将全力支持浐灞自贸区发展国际会展产业,必要时可在国际展会期间提供驻会监管。建议浐灞自贸区在借鉴重庆自贸试验区发展保税展示交易中心的经验基础之上,利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物理载体搭建平台,打造以展促贸的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区域发展。

王永兵副主任对西安海关在浐灞发展国际会展方面做出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海关在自贸试验区探索对外开放等国际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浐灞自贸区要加强与西安海关的对接联系,厘清在国际展会方面的具体诉求,与西安海关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全面推进浐灞建设国际会展名城,为自贸试验区增添创新引擎。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