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管委会副主任丁学俊带队检查项目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及高温天气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8 10:32 来源:住建局(城改办)

 

 6月8日上午,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学俊带队检查区内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及高温天气应对工作,浐灞住建局陪同检查。

  一、万科澜岸二期项目。现场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现场个别灭火器失效;2、局部楼层临边防护不到位;3、商业楼内交叉作业措施不完善。

    二、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博览馆项目。现场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电焊作业未设置接火斗;2、楼层内电焊作业未配备灭火器;3、楼内临时消防用水滞后,未设置消防水带。

    三、长安书院项目。现场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焊接作业无烟气回收装置;2、存在露天刷漆痕迹;3、局部楼层临边防护不完善;4、进楼个别安全通道搭设不符合规范要求。

  针对以上问题丁主任要求各项目立即组织整改,同时对近期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及高温天气应对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认真贯彻中省市各项安全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二是要求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必须到岗履职,扎实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针对高温天气要合理安排工人作息时间,加强现场消防动态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从源头消除各风险点安全隐患;

       四是要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各项措施,确保我区环保工作平稳有序。

      下一步,住建局将扎实落实丁主任指示要求,督导各项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确保浐灞生态区建设领域安全形势稳定,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召开创建安全稳定的建设环境。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