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召开教育强市健康西安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8 09:27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3月6日,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主持召开浐灞生态区教育强市健康西安工作专题会议。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门轩,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新霞,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分管领导及浐灞集团、世园集团高管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实地督导检查教育强市和健康西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审议《西安浐灞生态区2021年基础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听取2021年秋季开学新投用学校建设及开学筹备情况汇报和卫生健康事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对于如何推动教育强市建设,会议强调,全面提速,对标全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在学校建设、教师招聘、资金拨付、设施设备采购等方面加快进度。全面提标,注重校园环境规划和教育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建设标准;严把教师招聘质量关,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入浐灞教育队伍。全面统筹,根据区域人口实际,科学规划学校分布;推进“名校+”工程,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根据学校发展实际,统筹人员配置,加强基层党建,完善组织建设,提高教师薪酬待遇。

浐灞生态区高标准落实建设教育强市和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2021年,浐灞生态区将新建、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0所,其中,初级中学1所,九年制学校1所,小学5所(含浐灞二小扩建),幼儿园3所;新增学位11250个。

目前,10所在建学校教学楼已全部封顶,3所学校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施工,7所学校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同步进行室内安装工程,预计于5月1日前完成土建工程,6月底前设施设备配备到位,7月底前教师招聘到位,8月中旬空气质量检测达标,确保秋季开学正常投入使用。

对于加快健康西安建设,会议强调,围绕全面打造高标准区域卫生健康中心的目标,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规划区内医疗资源,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改善居民的就医环境,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守护好群众的健康,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高度重视民生领域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让改革在基层落地生根,社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得到提升,为健康浐灞建设持续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水平,有效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让家门口就医更加方便和舒适。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