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1 来源:党工委办公室(人社局、非公党建工委)

9月30日上午,浐灞生态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会议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企业家谈心汇智,共谋区域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门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生态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随后,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平、西安砂之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购物中心部总监武超伟等6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为浐灞生态区“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生态区相关局办就做好企业服务进行了表态发言,党工委副书记李新霞为高层次人才颁发了人才确认书。

杨六齐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长期以来,各入区企业与浐灞生态区一同成长,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贡献税收、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入区企业与浐灞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浐灞生态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体入区企业,以及奋战在浐灞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杨六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对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出了五点希望,为我们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励企业家创新创业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推动企业做强做大的同时,为浐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浐灞大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辉煌。

杨六齐强调,一要抢抓机遇谋发展。围绕迎十四运开展的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将极大加速浐灞城市化进程,提升区域品质,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企业家抓住迎十四运重大历史机遇,在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等高端产业方面谋篇布局、集中发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二要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重大项目对区域的产业环境、基础配套等方面具有深远影响,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实施,是加快推进区域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重点项目企业与生态区勠力同心,加强协作,一切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全力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高效推进,力争早投产、早见效。三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生态区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强化跟踪服务,做好要素保障,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优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让企业家放心经营、放手发展。要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主动上门倾听意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携手企业共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共同谱写浐灞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党工委副书记李新霞,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学俊,企业家、高层次人才代表,浐灞生态区相关局办及工商浐灞分局、浐灞税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