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十四运 服务我的城 —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助力全运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6 09:49 来源:浐灞消防大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重要指示,确保十四运期间的消防安保顺利进行。西安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以消防“检查+宣传”的形式,深入推广普及消防知识,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十四运期间消防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动员部署。在“十四运”期间,浐灞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大中队全体人员召开消防安保部署会议,立足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以区消安委名义印发了《浐灞生态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消防安保决战阶段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提高全体人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懈怠麻痹思想,成立检查组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做好十四运消防安全保卫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紧盯重点场所,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对辖区重点单位多次召开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严管严控社会面火灾防控安保工作会议”、“全区十四运消防安保网格化管理推进会”“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培训会”以及“全区消防重点单位安全严管严控工作推进会”对易燃易爆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旅游风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浐灞消防救援大队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督促整改,将消防安保工作形成网格化管理具体分解到单位、个人、岗位,加强责任落实,并签订消防安保决心书。切实提升了辖区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加强执勤战备,保证队伍战斗力。执勤战备方面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全面实行中队24小时全时段值班备勤,开展涉赛场馆及重点场所六熟悉演练,制订预案,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时刻保证通信联络畅通,按要求做好每日信息报送工作;对中队所有的执勤车辆及装备器材进行及时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车辆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状态,确保十四运期间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四是强化消防宣传,提高群众消防意识。为贯彻落实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琼色局长讲话精神,以及部局工作指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浐灞消防救援大队迅速组建消防志愿者、消防安全巡查员队伍,大队消防干部、文员开展全时段“扫街式”的消防检查宣传模式,结合小火亡人事故案例向各单位各部门、各小区物业人员、业主等群体详细讲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在单元入户门、小区宣传栏、公示栏等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全方位提升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督促辖区社会单位尤其是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公众聚集场所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投放消防安全宣传公益广告、宣传标语;通过短信、微信群向各类场所负责人发送火灾风险提示,扩大宣传教育面;积极组织消防演练,努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十四运即将落下帷幕,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严格落实总队支队关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消防安全的要求,实现“赛前无大火、赛中不冒烟、赛后防反弹”的消防安保工作目标。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