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16:34 来源:浐灞消防大队

为强化针对性火灾防控措施,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7月7日下午,浐灞生态区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管委会副主任陈静、消防救援大队主官、各消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浐灞消防救援大队主官通报了近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计划,管委会副主任陈静就开展好全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陈静副主任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认清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不断加强消防管理工作,准确把握火灾发生的特点和防控的规律,坚决维护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周密安排,突出重点。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强化消防领域安全治理,聚焦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等高风险场所,分类制定“重点攻坚目录”,实施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整治;加强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老旧住宅区、“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和群租房的监督检查,努力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小火亡人”;三是加大督察,确保成效。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抓紧抓好专项督导、驻点监督,强化严惩重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做到底数清、风险明、措施实,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全力以赴防风险、遏事故、保稳定,为确保“十四运”精彩圆满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环境。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