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十四运”保驾护航——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6:40 来源:浐灞消防大队

为全面强化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十四运”顺利召开保驾护航,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22日,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十里铺派出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消防安保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集中统一行动。

检查组一行对辖区万合世家进行了检查,检查现场,检查组采取听、问、查的形式,重点对建筑是否通过消防验收,“生命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安全设施、器材设置、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是否乱拉乱接,电动车是否进行集中管理,是否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燃气用具的管路是否定期进行维护、检测,是否落实自身消防安全责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商铺均存在灭火器材配备不足、员工未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等问题。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并表示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了解。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相关单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责任,切实消除了一批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力度,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