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消防安保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5:17 来源:浐灞消防大队

 

 

        为贯彻落实消防救援总队“3·19”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消防安保工作,确保十四运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3月19日,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消防安保工作座谈会。竞委会执行主任丁德明、统合协调处、安全保卫处、竞赛组织处、信息技术处等相关负责人及浐灞消防救援大队干部参加座谈。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消防救援总队关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的专题培训,深入落实会议精神及工作责任。随后,大队主官就近期对西安警官学院“残特奥会”涉赛场馆盲人足球赛场馆检查中存在火灾隐患及整改措施进行了通报。紧接着,竞委会和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动火灾隐患整改,全力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消防安保工作提出了建议,谈了各自思路,表示要加强联动配合以及监督管理,确保十四运会期间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认识,明确“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消防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采取超常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场馆消防安全。二是加大排查,切实整治消防火灾隐患。消防大队要定期对场馆消防安全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场馆有序开展日常消防工作。场馆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统筹安排,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强化执勤备战,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要提前熟悉场馆消防安全情况,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修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联勤联动机制,强化对场馆消防安全相关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人员自防自救能力,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顺利举行保驾护航。四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要加强场馆标识化建设,张贴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三提示”挂图,在主要场馆和逃生路线设置逃生疏散示意图,要通过张贴图画、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公众宣传防灭火、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要强化对全体员工的消防培训,对新上岗和进入新岗位的员工,要岗前培训;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要接受消防安全专门培训,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分工,为做好“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消防安保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