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不放松,平安过大年--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14:43 来源:浐灞消防大队

春节期间,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总队、支队的统一领导下,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狠抓执勤备战、火患排查、消防宣传和队伍管教,实现了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双稳定,圆满完成了春节消防安保任务。2月11日至17日(除夕至初六),共接警出动28次,其中,火灾扑救14起、抢险救援3起、社会救助11起,出动车辆42台次,指战员294人次,疏散营救被困群众50人,辖区未发生有社会影响力的火灾事故。

一是严防严控,全面排查整治。紧盯大型综合体、公共娱乐、仓储物流、居民楼院及宾馆饭店等人流物流集中场所,严格落实“每日一查”、错时检查等工作制度,广泛发动派出所、园办、保安、物业等力量开展巡查检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共检查单位52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96处,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协调各电影院、商市场、广场及有户外大屏和楼宇电视均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滚动字幕,为辖区群众发放“防火红包”,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影响,节日期间,开展消防宣传活动3次,发送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

三是枕戈待旦,全力备战执勤。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立足“灭大火、抢大险、打大仗”,加强安全形势分析,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制定值班计划,细化职责分工,严格落实值班人员随警响应制度,坚决从思想、组织、装备、训练等各方面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四是严格管理,确保安全稳定。坚持严字当头,全面启动战时管理机制,紧盯“人车酒、网贷密、黄赌毒、钱财物”等重点环节,常态化开展酒精抽检,做好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及节日期间廉政谈话工作,督促消防站落实查铺查哨、交接班、晚点名等制度,执行部局“八个严禁”,倡导廉洁过节、节俭过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队伍内部高度稳定。

五是暖心关爱,激发队伍士气。节前,大队党委向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文员及家属发送新春慰问信,大队党委成员对困难指战员开展走访慰问,传递组织关怀温暖。节日期间,大队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精心制定食谱强化伙食保障,邀请指战员家属来队过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总队、支队视频调度会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手抓执勤备战,一手抓安全稳定,坚决完成好春节期间各项消防安保任务。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