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第七考核督察组莅临浐灞生态区考核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15:42 来源:浐灞消防大队

1月6日,市安委会第七考核组王展鹏组长带队对浐灞生态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兵、区安委办、资源规划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中心等行业部门参加考核。考核组一行到达后首先召开了汇报会,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兵对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分别从全区安全工作情况、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火灾隐患大排查整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后,考核组检查人员严格对照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对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台账资料进行了检查考核,随后随机抽查了世园旅游汽车公司、会展中心、星源加油站、前海人寿医院项目工地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对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消防控制室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三自主两承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人员器材使用情况进行了询问查看。

考核结束后召开了反馈会,考核组组长王展鹏对浐灞生态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

王永兵副主任对考核组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从三个方面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一是要针对工作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改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方式方法,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更加高效;二是要全覆盖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加强对石油化工重点行业领域的集中整治,找准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监管特点,持续深入开展综合和专项督导检查,通过发放整改通知书、督办函,将问题隐患一一明确,实施清单式管理,彻查隐患,确保各项防范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