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带队检查辖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5 15:10 来源:消防大队

为贯彻落实市消安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确保中秋国庆期间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0月4日下午,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带队深入辖区迪卡侬商场、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开展“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杨六齐书记一行首先听取了大队负责人近期消防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重点查看了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自动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现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实际操作。

检查结束后,杨六齐书记就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和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做了以下几点强调:一是节假日期间,人流物流激增,致灾因素增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各单位要杜绝麻痹大意、侥幸的思想,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项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加大防火巡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做好联动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加大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四是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各单位要以中秋国庆假期为契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展板、横幅及LED屏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自救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五是消防部门要做好节假日期间的执勤备战及灭火救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为确保“双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