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大队召开老旧小区、高层住宅建筑专题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15:02 来源:消防大队

“双节”临近,为强化社会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辖区老旧小区、高层住宅小区建筑火灾防控能力,9月27日上午,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了辖区老旧小区、高层住宅小区物业集体约谈、培训会,全区50余家小区物业负责人、开发商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工程师张岱主持。

会上,工程师张岱首先结合近几年全区老旧小区、高层住宅小区等突出区域的小火亡人事故案例,重点对当前电动车违规停放、车辆占用消防车通道、消防车通道未画标识线、未建立微型消防站、住宅楼楼道堆放杂物、损坏建筑自动消防设施等危害及对物业管理人员如何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日常防火巡查、灭火知识、如何报警、如何去引导和疏散人员正确逃生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

随后,工程师张岱对老旧小区、高层住宅小区的火灾防控形势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做了要求:一是提高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迅速在本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整治各类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二是全面排查,严格自查自纠。各单位迅速针对本小区的高层建筑开展排查,重点查看楼梯间是否堆放杂物、管道井是否封堵、楼顶消防水箱储水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是否正常值班并持证上岗、电动车充电是否规范、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公共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使用不合格外墙保温材料、是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等问题。三是加大检查,依法严整隐患。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室内装修、用火用电等方面的隐患,将督促单位落实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凡存在火灾隐患不能彻底整改的,消防大队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消防大队将予以临时查封。四是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培训。各单位要组织对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全员培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全面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