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2 15:01 来源:消防大队

为高效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强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高层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日上午,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对高层建筑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回车场是否符合要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烟排烟系统功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运行是否正常;电器设备使用是否超负荷;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建筑消防设施的电源开关、管道阀门是否处于正常运行状态;防火门等防火分隔设施是否齐全完好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大队监督员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同时,大队监督员要求物业管理单位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制定相应消防安全预案落实管理制度,加强对居民的日常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物业管理单位的消防安全职责,提高了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的能力。下一步,大队将加大检查力度,对辖区内高层建筑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切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及“生命通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辖区创造安全良好的消防安全稳定环境。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