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大队积极介入老旧小区改造 全力推进三年整治计划

发布时间:2020-08-17 14:47 来源:消防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老旧小区、城中村消防安全管理,8月14日下午,浐灞消防救援大队、区发改局、资规局、住建局、生态管理局、社会事业局、发展公司等部门召开改造评审会议,就辖区老旧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消防设施故障率高、电动车火灾隐患突出、老旧小区火灾隐患多等诸多问题进行研讨,积极推进浐灞生态区三年整治计划。

此次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老旧小区消防安全调研评审工作,并将改造方案形成汇报,由各部门负责同志发表意见,最后专家将进行提问和评审,形成评审意见。此次会议对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情况、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通过此次会议和后期全面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或意见。

最后,根据专家对此次会议的评审意见,各部门决定在对老旧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整改资金加快消防设施的维修、建立建筑消防设施维保长效机制、加快老旧小区及加强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同时,严格落实《全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的要求,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鲜明导向,为创建平安浐灞添砖加瓦。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