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14:36 来源:消防大队

为进一步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督促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加快整改进度,7月9日下午,浐灞生态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约谈会,对辖区河畔公馆小区和陆通产业园大楼两家单位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工作约谈。

会上,河畔公馆小区、陆通产业园大楼两家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进度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大队工程师张岱、石右根据两家单位的整改进度和整改情况,分析了两家单位在消防安全管理、建筑消防设施维保、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方式和推进力度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随后针对两家单位尚未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督促单位敲定好最终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间。

最后,大队长樊进就做好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的法律责任,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及时销案;二要重视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制定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措施和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在申请延期时限内把隐患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快整改进度,严格落实物防技防措施,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四是强化单位安全监管,在隐患整改期间,要做好内部管理和防火巡查工作,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五是要加大开展宣传教育,要切实加强对全体员工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使全体员工掌握防火、灭火、引导疏散逃生技能。

会议最后,两家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严肃对待存在的隐患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及时销案。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