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浐灞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扎实开展“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7-01 14:34 来源:消防大队

为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根据支队下发关于《全市“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30日上午,浐灞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扎实开展“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

此次联合检查,采取“查、宣”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内好旺超市、福安茶行、宏杰广告、鞋服百货店、五金日杂等沿街店铺。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各店铺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用电用火是否安全,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存在乱接乱拉电器线路;货物的堆放和储存是否按照有关消防技术标准规定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下发了《立即整改通知书》,并对各店铺的负责人现场进行宣传教育,详细说明了“三合一”性质场所和电气火灾的危险性。要求各商铺负责人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存在的隐患认真落实整改,并在整改期间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各种防火措施;三是要做好保持,防止整改工作出现反复。

下一步,浐灞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对辖区“三合一”场所的监管力度,对发现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坚决依法督促整改,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