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对世园文旅小镇——西安千古情项目进行消防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3 14:32 来源:消防大队

为切实做好世园文旅小镇—西安千古情项目消防安全工作,6月22日下午,浐灞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对演出场馆进行消防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场馆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防火分区、舞台幕布距离及舞台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标准,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应急预案和防火措施制定是否严密,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场馆人员密集,火灾危险性大的特点,检查组要求场馆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力度,确保场所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全力保障场所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召开反馈会,浐灞大队就发现问题明确指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结果导向,梳理问题清单,逐项逐条进行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清零,消除安全隐患。最后针对场馆演出期间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大队长樊进对举办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项目负责人一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完善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二是强化现场巡查人员的消防安全隐患意识,组织巡查人员移动巡查,及时制止演员及群众馆内吸烟、场馆堵塞安全通道等现象。三是一定要将消防安全责任明确到个人,实行定人、定岗、定任务。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项目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确保演出期间的消防安全。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