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市民课堂第22期线上开讲——垃圾分类全流程体系概述

发布时间:2021-11-13 15:51 来源:城管局

11月5日,按照近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市原则上不再举办各类线下会议,因此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第22期“市民课堂”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在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举办。

本期讲师曹园园主要负责浐灞生态区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她结合工作中的大量实际案例,向线上市民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全流程体系。

垃圾分类全流程包括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在分类投放环节,曹园园详解了各场景下硬件设施的配备和宣传管理台账的设置。在分类收集环节,曹园园对垃圾分类暂存点的配套设施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特意指出居民小区应设置专项垃圾暂存点,暂存废旧家具、电器电子产品、绿化垃圾等不适合用桶收集的专项垃圾,不同类别的垃圾应分区存放,方能整洁有序。曹园园也向大家详解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中关于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环节中的各项规定,让线上的市民尤其是物业管理人员深受启发。

“垃圾分类是一件系统的事情,很多人却看得太简单,认为只要‘按照我说的去做,这件事早成功了’,但实际上是盲人摸象,不同的人往往只能看到事情的一个侧面。而真正意义上的垃圾分类一定是责任分担的体系,政府、社区、社会组织都要各司其职,居民也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唯有如此,垃圾分类工作越深入,社会综合治理成本才会越低。”曹园园最后这样说道。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