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与绿色全运同行,垃圾分类普法培训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7 来源:城管局

9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奥体中心盛大开幕。西安,这座千年古都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近日,为营造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全运我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浐灞生态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不分类,不收运”机制有效落实。

浐灞生态区城管局先后组织马腾空车城人员、锦绣社区人员旭辉公园大道人员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宣传培训活动。

区垃圾分类专业讲师分别对垃圾分类政策背景、西安市末端处理现状、基础知识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几个方面,进行逐一解读,对《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重点内容现场培训。

同时,讲师对8月20日起实行的生活垃圾分类“不分类、不收运”工作机制进行细致讲解以及全方位指导。

除了让大家明白源头减量的重要性,讲师还对物业小区做好“定时定点,桶边引导”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同时要求大家相互监督、做好分类工作。

针对近期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执法检查情况,为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讲师按照不同业态、不同岗位、不同区域对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行重点讲解。

在培训现场,讲师通过常规输入型讲授+创新视听型分享的宣传思路,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和《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法律法规解读说明。

PPT培训课件演示、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跟着小美学《条例》系列卡通动画短片、收运执法监督案例......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培训课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全新且专业的认识。

课上学得怎么样?随堂测试来衡量。在培训会上,讲师结合台下受众的特点,因地制宜,制定个性化知识问答互动游戏。

“中秋将至,吃剩下的月饼是什么垃圾?”“对于没有按照规定收运厨余垃圾的车辆,是否可以进行处罚?”......通过互动问答督促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责任人职责,提升垃圾分类清运规范度。餐饮店老板全运会来了,我们更得做好垃圾分类,给远道而来的朋友留下净美西安的好印象!

最近咱们的宣传工作开展得越来越顺利了,不少居民都会主动分好垃圾,这是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辖区已累计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法培训活动50场,参与人员3000人,发放《条例》和宣传单页5000余份,形成宣贯快循环、行动速落实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辖区将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实行“不分类,不收运”工作机制,做好常态化宣传培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专业技能,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及源头减量工作。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