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浐灞生态区精英讲师现身生活垃圾分类市民课堂

发布时间:2021-07-30 16:01 来源:城管局

7月17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市民课堂第16期在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如期举行,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7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课堂的讲师是西安灞生态区精英讲师——来自世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石磊老师。

石老师在一开始就向大家介绍了西安市目前生活垃圾末端处理厂的使用情况,据了解,蓝田、高陵、邑、西咸4个生活垃圾末端处理厂项目已投产运行,灞桥项目也将建成投产。

培训课上,石老师从垃圾分类的政策和现状、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如何正确分类及投放、日常怎样践行垃圾分类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并穿插图文影像列举了许多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案例,同时,借助灞生态区创意制作的卡通动画短片,深入浅出地为居民趣味解读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与标识,让原本复杂繁琐的标准与标识变得清晰明了。

培训过程中,还开展了现场问答互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培训效果。培训尾声,讲师还特意为市民解答了大家所关心的热点问题。随后开展了小型垃圾分类知识测试。大家积极参与,大多数市民都将试卷上的问题作答正确。


“通过这堂课,让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有了系统的了解,下一步,我们计划用学到的知识,走进社区去做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号召更多的人严格遵守垃圾分类。”参加本次市民课堂的大学生志愿者说到。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