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识分类~这些生活垃圾你扔对了吗?

发布时间:2021-06-11 17:21 来源:城管局

端午将至

DRAGON BOAT FESTIVAL

“碧艾香蒲处处忙细缠五色臂丝长”,说到端午节小美最先想到的就是吃粽子。(一不小心暴露了小美的吃货特质)当然了,作为咱浐灞垃圾分类的形象代言人,垃圾类自然也是不能忘记的,当垃圾分类作为新时尚与传统端午节相遇,一股特别的“国潮”袭来了~~

下面小美带你开启环保端午节的线上玩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线上测试(端午卷)

粽子的包装礼盒是什么垃圾?

市面上的礼盒基本采用纸质,属于可回收物,应放进蓝色垃圾桶。缠粽子的细线是什么垃圾?棉线由于蒸煮过程中受到污染,很难再次利用,属于其他垃圾。

吃剩的粽子是什么垃圾?粽馅易腐烂变质,属于厨余垃圾,应按规定投入绿色垃圾桶。

蜜枣粽里的枣核是什么垃圾?枣核是易腐有机质,属于厨余垃圾,应按规定投入绿色垃圾桶。

粽子外面那层的塑料袋是什么垃圾?

被污染的塑料袋属于其他垃圾,要放进黑色垃圾桶。

(单选题)粽子叶是什么垃圾?

A厨余垃圾B有害垃圾C其他垃圾 D可回收物

    (单选题)艾叶是什么垃圾?

A厨余垃圾 B可回收物C其他垃圾D有害垃圾

 (单选题)被污染的纸巾是什么垃圾?

A有害垃圾B厨余垃圾C可回收物D其他垃圾 data-ratio=0.666  

(单选题)聚餐喝剩的塑料饮料瓶是什么垃圾?

A厨余垃圾B可回收物C其他垃圾D可回收垃圾

 (单选题)蛋黄粽DIY时,那些废弃蛋壳是什么垃圾?

A其他垃圾B可回收物C厨余垃圾 D有害垃圾

红绿蓝黑四色桶,分类投放学问多怎么样?小伙伴们以上关于端午节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点你掌握得如何?哎~小美,有个问题让我很困惑,你说为啥粽子叶是其他垃圾呢?难道不是厨余垃圾吗?这是个易错知识点哦。因为粽子叶很有韧性,不容易粉碎,容易缠绕垃圾处理设备的关键部件。所以应放进其他垃圾桶里。而且小美还要提醒大家,关于可回收物,一定要保持干净整洁,否则也是归类到其他垃圾。

👏👏👏学到了,以后就这么办!@浐灞环保粉儿以上就是今天小美要与大家分享的“端午节分类秘籍”你学fei了吗😊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