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在社区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1-05-28 17:01 来源:城管局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随着全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家是不是和小美一样,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十四运“影子”。这不,浐灞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队,特别开展了一场以“迎全运 我分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倡导绿色生活,迎接绿色全运。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迎接十四运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力度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5月26日上午,城市文明我先行 垃圾分类齐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暨绿色迎全运活动,在浐灞生态区翠屏湾小区广场圆满举行。浐灞生态区城管执法队员、社区志愿者、小区物业代表、居民代表百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分类知识莫忘记趣萌小美来助力。

快到端午节了,粽子叶是什么垃圾?《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是什么时候开始施行的?

在现场,浐灞生态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对四分类知识进行普及,加强居民分类意识。同时,宣传员携手浐灞生活垃圾分类卡通形象代言人“小美”齐亮相,活泼可爱的卡通造型迅速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随后,活动现场组织了社区居民进行有奖互动游戏,将“我爱运动 我会分类”的绿色全运理念融入到垃圾分类投递游戏中,居民热情高涨,动手、动脑齐参与。游戏结束后,居民代表王阿姨说道:这样有趣的活动既能学到分类知识,还能为小区的环境贡献力量,以后会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支持环保事业。

知法懂法你我他 垃圾分类记心间。活动现场,城管执法人员重点解读《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法律知识,特别是与广大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处罚条款,进一步倡导居民积极配合物业工作人员做好前端垃圾分类工作。

为扩大宣传范围,垃圾分类宣传员与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快跟着小美去瞧瞧~他们向路过的周边居民朋友讲解四分类知识,介绍《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指导并发放宣传手册,累计发放200余份宣传资料。通过街头宣传。推广低碳环保节能、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等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推动市民群众从“要我分”转变为“我要分”。

本次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活动走进社区、走近群众,把垃圾分类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营造了垃圾分类良好氛围。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进来,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