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宣传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5:58 来源:城管局

春日如歌“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四月的浐灞花儿吐艳、柳枝婀娜景色甚是迷人,而此时浐灞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宣传队,像忙碌的小蜜蜂一样,将绿色环保的声音送到不同角落.今天不妨来跟着小美看看他们的最新动态,听听这首用红绿蓝黑四色演奏的春之歌。

浐灞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最新动态

普法宣传队的队员们都去了哪里?为谁宣传?宣传了什么?这些问题就让小美来为你一一解答

垃圾分类进企业零距离普法 全方位提升环保日记。浐灞城管局先后组织浐灞半岛社区、罗马花园社区、恒大名都社区、龙湖香醍社区及各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管理人员等开展《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系列专题培训会。

区垃圾分类专业讲师围绕《条例》的重点内容,分别对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如何源头减量以及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重点罚则逐一进行解读。

同时,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及公共机构结合培训及时查漏补缺,逐步推进“定时定点桶边引导”、“公示承诺”等制度。

为巩固《条例》法律法规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的方式趣味互动。

垃圾分类进校园小手拉大手 师生齐动员环保日记。

浐灞城管局先后组织浐灞第四幼儿园,空军工程大学中心校区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宣教活动,进一步宣传《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向校园师生及亲子家庭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一方面区垃圾分类专业讲师向各位老师主要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背景意义、基础知识以及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强调《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施行日期及重点罚则,倡导老师们按照《条例》要求,一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另一方面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向幼儿园小朋友们播放了浐灞垃圾分类创意短片,让幼儿知晓垃圾的危害、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垃圾分类知识。

“Hello大家好,我是浐灞生态区生活垃圾分类卡通形象代言人——小美......”由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创意制作的“跟着小美学《条例》”系列卡通动画短片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频频点赞。同时工作人员携手“小美”卡通玩偶,向师生与家长朋友们进行了环保知识的普及。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动手分一分、动脑比一比、动口说一说等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不仅巩固了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知识,也强化了他们发实际操作能力。

环保的种子在师生们、家长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正当时 文明在实践。环保日记,垃圾分类,群众是第一道关。4月14日上午,浐灞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队来到了御锦城社区,持续开展《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浐灞垃圾分类宣传员向居民朋友科普垃圾分类重要意义,讲解分类知识,倡导居民配合物业做好定时定点投放工作,重点解读《条例》相关内容及处罚条款,结合互动问答等形式加强居民分类意识。

同时,宣传:“不分类 不收运”机制号召居民做好源头分类,做大西安新时代文明实践者。

为了让垃圾分类落地生根、蔚然成风,辖区还引导社区建立垃圾分类引导员、督导员、宣传员三支队伍,在居民中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理念。

截止4月16日,本月累计开展10余场,生活垃圾分类专培训/宣传活动,将《条例》知识送进企业、校园和社区,累计覆盖人群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物料近500份。正是这样紧锣密鼓地进行普法行动,才进一步确保了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与宣传工作。

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让《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落地落实。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