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活垃圾分类开展百日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1:04 来源:城管局

3月27日上午,由世园物业公司承办的西安浐灞生态区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整治活动启动仪式,在浐灞城市广场圆满举行。

活动响应群众深入实施垃圾分类、打造绿色浐灞的迫切需求,以“聚智聚力迎全运 普法万家润民心”为主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普法宣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关于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四个体系”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世园物业公司党支部联合管委会城管执法局党支部,开展了西安浐灞生态区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整治活动,活动上管委会副主任马志胜向世园物业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突击队授旗。

那么在这场绿色发展推进行动中,作为浐灞生活垃圾分类的一支重要力量。世园物业公司做了哪些工作呢?如何助力共建绿色文明浐灞?他们有着独创的一套工作法则哦,快跟小美去看看吧。

浐灞生活垃圾分类开展百日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突击队在行动

世园物业公司作为生态区的城市公共物业服务实施单位,在疫情防控、市政维保、垃圾清运、垃圾分类、道路保洁、三供一业、展会服务等各领域承担了大量的民生保障工作。

世园物业党支部按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要求,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在现有疫情防控三个突击队的基础上,组建了:垃圾分类、道路环保、市政维保、疫情防控、展会运营保障、三供一业等六个突击队,全面展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垃圾分类深化治理。结合浐灞生态区采取“城管执法+”联动、“分级、分区域”管理机制,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全覆盖的基础上,世园物业落实“三化要求”,推进“三员行动”。

普法宣传常态化:坚持以“三支队伍”为载体,每月举办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参与。尤其在创新宣传方式方面率先形成IP思维,建立了浐灞垃圾分类自媒体平台,如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群众最常接触的传播渠道。2021年春节前,推出了垃圾分类形象代言人 “小美”拜年主题表情包、制作推出了、跟着小美学《条例》、系列卡通动画短片,在市民群众间掀起一波又一波传播热潮。

自去年6月启动有害垃圾上门预约回收服务以来,进一步采购了厨余垃圾收运车,完善了垃圾分类回收、收运流程,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继续深化和细化。

道路环保开展“环卫质量提升革命”技能比武、喜迎十四运 擦亮浐灞颜。

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好迎接十四运、提升群众满意度,近日联合城管局、总部园办开展“喜迎十四运,擦亮浐灞市容形象”技能大比武活动,进一步加强环卫人员对《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法律知识的普及宣传,为建设美丽浐灞生态区献力。

在总部园办,出动水车近10辆,对路段、城市家具、道路死角及所有路段560个分类垃圾桶进行内外彻底擦洗,进一步提升了管辖区域内环境精细化整治工作。

疫情防控体现物业担当

去年以来,公司组建疫情垃圾清运、防控消杀、疫情酒店专班等三个突击队,全力做好集中隔离酒店、防疫垃圾清运运行管理,确保浐灞全面复工复产,为防疫工作贡献了世园力量。

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建引领我先行。“突击队”成立以来所有队员连续奋战,冲在“疫”线的最前方,充分发扬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了所有隔离点垃圾每日按时按点及时清运;切实解决了隔离小区居民生活垃圾清运问题,保障卫生环境; 贯彻落实了疫情防护措施规范。

今年以来继续保持隔离酒店规范平稳运行,同时筹备启动生态区疫苗接种物业及消杀服务准备工作。助力生活垃圾分类、赋能文明城市创建。世园物业公司在获得市级文明单位荣誉以来,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施了垃圾分类宣传及道路交通安全学雷锋志愿活动。下一步将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相关工作要求和标准,紧密联系实际,制定世园物业文明单位创建方案,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动员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突出特色、以提高公司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为主题的各类活动,使创建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怎么样?浐灞粉儿们,你们是不是也不由自主地为,这支“神仙”团队竖起了大拇指?相信浐灞生态区会在所有奋斗者、奉献者、建设者的不断奋进中,成为充满绿色文明的蓬勃之地。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