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遇上植树节,浐灞的春天因他们更多彩

发布时间:2021-03-12 09:38 来源:城管局

3.12

植树节

Tree-planting Day

每一颗树

都是用心种下的希望

阳春三月,春色正好

今日刚好是3月12日——植树节

那么植树节携手生活垃圾分类

这对“环保组合”表现如何?

快来和跟小美一起去看看

环保趣知分类 共植绿意

“妈妈,看看我的分类对不对?我以后要帮垃圾找到家,同时我也要做地球小卫士,多多栽树!”3月12日上午,一场以“趣知分类 共植绿意”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活动在浐灞生态区龙湖香醍社区圆满举办。

此次活动通过“红+绿”、“一带多”的宣传模式,开展线下普法宣传。在现场浐灞生态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者“绿马甲们”带动社区志愿者一起温故而知新,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内容的学习。

活动正式开始后,浐灞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员的生动讲解吸引了周边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其中不少小朋友与爸爸妈妈也驻足观看,聆听“浐灞环保之声”。

“我们的生活垃圾去哪儿了?”“家里盆栽上掉下来的黄叶子可以丢进黑色桶吗?”“有害垃圾应该如何正确投放?”......活泼有趣的宣传方式激发了群众主动学习贯彻《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通过设置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为传递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进一步持续宣传《条例》,现场宣传员们联合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走入群众,开展植树节相关知识普及、进行面对面的重要法律条款讲解。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条例》手册和环保礼品100余份,以号召社区居民配合做好源头分类及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动员更多群众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植树节是国家以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植树月。中国选择万物萌发的3月12日作为植树节,也是有一段历史的。20世纪初,凌道扬、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有感于国家“重山复岭,濯濯不毛“,倡导以每年清明节为"中国植树节"。1915年7月,在孙中山先生的倡议下,北洋政府正式下令,规定了以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因此,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意识到森林的重要意义并提倡植树造林的人。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三周年,国民政府举行了植树仪式,并将其逝世的那天,即3月12日定为植树节。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我国的植树节。1981年12月13日,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1984年,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七次会议通过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总则中规定:“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从而把植树造林纳入了法律范畴。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明确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

在此,小美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请接着往下看

浐灞生态区云上全民植树节通道已开启

相约西安,筑梦全运

我为全运绿色充"植"

动动手指

快来一起为美丽西安增绿添彩

为城市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为全运充“植”

白头种松桂,早晚见成林

不及栽杨柳,明年便有阴

做好植树增绿、践行生活垃圾分类

两者对于生态环境和社会发展都具有深远意义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用行动绘就多彩浐灞守护"三河一山"、助力十四运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