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手,垃圾分类一起走!这场创意宣传活动点燃浐灞

发布时间:2020-12-15 10:39 来源:城管局

2021年1月1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式在全市范围内施行,为确保《条例》顺利实施,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准确率,12月10日下午,西安浐灞生态区在辖区举办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伴我成长 文明浐灞你我共创”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文明风尚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垃圾分类进校园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浐灞生态区教育局主办,西安市浐灞丝路学校、西安世园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学生代表、家长代表、老师代表、城管执法人员代表、垃圾分类志愿者及热心群众等共计200余人。

来自浐灞四小的学生代表自导自演垃圾分类舞台剧,向大家传递绿色环保生活理念;浐灞丝路学校的学生代表则通过一首垃圾分类宣传歌曲童声大合唱,奏响垃圾分类新时尚的乐章。

浐灞生态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还带来了原创情景舞剧——《垃圾分类 舞动浐灞》,形式新颖构思精巧,用温情与活力别样演绎了具有浐灞特色的垃圾分类文明范儿。

西安浐灞生态区教育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发表致辞,辖区以少年儿童为宣传重点,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内容,依托少先队、学校团组织等开展“小手拉大手”等知识普及和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师生、家庭以及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垃圾分类,让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区,助力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吹遍灞河两岸。

活动中,由垃圾分类小达人学生代表组成的校园垃圾分类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舞台,庄严宣誓并接受“西安浐灞生态区垃圾分类文明风尚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授旗旗帜。

浐灞生态区将按照“系统化部署、精细化管理、长效化推进、社会化治理”的工作思路,坚持“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工作方法,“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促进文明跃升”。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