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育婴师技能培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9 17:22 来源:人社局

为深入开展2021年职业能力提升行动,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培训优势,加快实施“培训+就业”模式,促进生态区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9月9日,浐灞生态区第一期育婴师技能培训班在西安博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正式开班,陕西省巾帼家政服务协会、生态区人社局、西安博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及5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陕西省巾帼家政服务协会从家政行业及育婴师发展方向、就业前景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区人社局从职业能力提升行动、培训后续就业服务等方面讲解了相关政策;学员们表示希望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切实学到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服务社会的同时为自己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本期育婴师技能培训班为期20天,培训内容严格遵照《育婴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实施,主要涵盖:婴幼儿生长发育、心理发展、生活照料、保健与护理、教育等,采用理论授课+实操训练的授课方式。培训合格学员均可安置就业。

职业能力提升行动不仅是人社部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群众就业能力,促进就业增收的有力手段。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持续深入开展职业能力提升行动,发挥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培训优势,充分搭建校政企交流桥梁和重点群体就业平台,以“培训+就业”模式为导向,不断扩大职业技能培训影响力,免费对各类群体开展就业(创业)等培训,推动我区稳就业工作不断发展。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