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人才中心精简优化就业见习,见习基地“7日审批”

发布时间:2020-06-04 15:29 来源:浐灞人社局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展就业岗位,激发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积极性,优化生态区就业环境,浐灞人才中心依托西安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政策,简化申报手续,提高服务效能,推动生态区就业见习工作不断深入。

一是精简受理材料。将原来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所需“见习管理制度、见习培训安排、见习岗位计划、指导老师情况、企业营业执照”等材料进行精简,化“见习管理制度审批”为“见习管理制度备案”,企业只需提供“三表一照”(岗位计划表、见习基地审批表、指导老师情况表、工商营业执照)即可申请成为生态区就业见习基地。

二是缩减审批时间。优化就业见习各审批流程,原见习基地申请需经过“初审、考察、审批”环节,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人社局优化初审考察流程,将15个工作日缩短为7工作日,企业先行提交电子版材料,人社局第1工作日进行初审及考察,报人社局审批公示5个工作日,第7工作日批准授牌。

三是推动落实承诺制。推行申请材料容缺后补和具备条件承诺的方式办理各类事项。高校学生见习材料如“在校证明”、“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推荐表”;企业申请材料如指导老师情况表等材料,可由学生、企业作出自承诺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补齐全部申请材料并符合办理条件的书面承诺后,延期提交。

浐灞人才中心梳理见习工作流程,精简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一方面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做实做细做透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另一方面帮助企业招人用人,降低用人成本,做好人才储备,用心用情用力营造良好就业氛围。

下一步,浐灞人才中心将进一步梳理生态区各就业基地的见习岗位专业需求,先行对接合作高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形成高校学生稳定就业工作合力,促进人岗匹配,实现“学生——见习单位——就业单位”不断线服务。开展生态区优秀见习单位评选,对于见习留用率较高的用人单位给予表彰,鼓励引导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初创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确保全区重点群体就业局势稳定。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