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领流程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1 来源:人社局

一、补贴对象

西安市用人单位近一年新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另有专文规定,不含),与其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后,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就业困难人员是指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且经人社部门认定的人员。

二、补贴标准及期限

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根据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人数,按照养老保险300元/人/月、医疗保险及失业保险200元/人/月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三年。

三、申请资料

用人单位资质证明材料影印件;

用人单位基本户证明材料影印件;

新招用的就业困难人员应提供以下材料:

身份证影印件;

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影印件;

劳动合同首、尾页影印件。

注:补贴期限内,新增人员需提供身份证影印件,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影印件,劳动合同首、尾页影印件,其余人员不再提供。

四、办理流程

社保补贴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网上申报路径为:登录西安市人社局门户网站(http://xahrss.xa.gov.cn/),选择“网上服务”进入“网上大厅”申报。

五、咨询电话

029-83597976

六、注意事项

1.社保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的办法,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的补贴时段从签订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当月算起,于每年1—6月集中申报上一年度社保补贴资金,逾期的不予受理。

2.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期间,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期限可顺延。

3.同一用人单位符合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只能申报一次,补贴期满后,不得再次申请。在补贴期限内,用人单位如有人员增减的,应及时登录系统进行信息完善,未按要求及时申报的,不能申请社保补贴。

4.对弄虚作假的用人单位,除追回补贴资金外,还将取消其享受其他扶持政策资格,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