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人社局关于转发大学生创业贷款办理政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1 11:14 来源:西安市人才中心


生态区各企业、各毕业生:

为加大宣传大学生创业贷款政策,助力毕业生创业贷款办理,现将西安市大学生创业贷款政策及办理指南,进行转发,请遵照执行。


西安浐灞生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1日

大学生创业贷款

一、文件依据:

1、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贷款工作的通知》市政办发20101235号)

2、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关于印发西安市大学生创业贷款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发(201163号)

二、哪些人可以申请大学生创业贷款?

户籍关系在陕西省辖区内的大学毕业生(含研究生)及国外留学归国人员,创办的经济实体注册地和纳税关系在西安市辖区的小型法人企业,创业项目资金不足或扩大规模均可申请贷款(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

三、大学生创业贷款的用途是什么贷款?

用于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生产性固定资产购置、流动资金周转及与创业项目相关的各项必须支出。

四、大学生创业贷款额度有多少,能贷多久?

贷款最高额度为100万元,贷款期限两年

五、大学生创业贷款的贴息标准是什么?

大学生创业贷款按基准利率计息,到期还本付息,给予50%贴息。

六、申请大学生创业贷款的条件有哪些?

1、贷款对象有创业项目和创业计划书;

2、贷款企业法定代表人为近五年毕业或年龄小于35周岁的大专学历以上毕业生及留学归国人员;

3、贷款企业法定代表人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

4、贷款企业具有一定的自有资金;

5、贷款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个人信用良好,创办企业信用良好,无违法乱纪行为、不良信用记录。

6、户籍关系未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属于陕西省境内的大学生,所创办的企业要求正常经营一年以上

七、申请大学生创业贷款需要哪些材料?

1、《西安市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审核表》一式五份;2、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复印件(户主页和本人页);4、借款人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5、《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复印件;6、婚姻状况证明7、营业执照原件、复印件;8、企业开户许可证原件、复印件9、中国人民银行营管部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原件、复印件10、经营场所的房屋租赁合同(或房屋购买合同)原件、复印件;11、创业计划书。

八、大学生创业贷款经办部门地址及电话

西安市大学生创业贷款协调工作办公室

建工路28A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厦五楼82284221

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雁塔南路2216号曲江国际大厦19层88498237

西安银行高新支行

科技路27号E阳国际九层8524037388313853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