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也能“套路贷”?查!

发布时间:2021-01-15 10:41 来源:江苏警方

“掐叶子”是美容美发行业的行话,指店员发现顾客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就使劲劝说顾客充值办卡。南京一家美容美发连锁店的总经理不让手下靠劝说来“掐叶子”,而是用“套路”逼迫顾客进行大额消费,顾客不交钱就别想出门,没钱也要当场用手机APP借来钱。

近日,这名总经理因犯强迫交易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2万元,他的几名手下也被判处了相应的刑罚。

2018年11月,余某与他人共同投资,在南京开了十多家连锁美发店,余某负责所有门店的运营和管理。

在经营过程中,余某每个月都会向旗下门店下达高额的业绩任务,要是哪个门店没有完成,那么该店的管理者就要遭受喝醋、喝水、吃榴莲、打耳光等惩罚。为了完成任务,各门店听从余某的要求,将买来的美容美发产品价格提高至6-10倍后,再向顾客推销。

为了让各门店店员提高“业务”水平,余某多次安排“老师”进行培训,教他们如何“掐叶子”,也就是让顾客办卡。一般的美容美发店都是靠劝说来“掐叶子”。而余某的店则是强迫顾客办卡。店员观察了解到顾客有消费能力,便打着免费提供理疗、护理服务的幌子,推荐护理师和美容美发产品。一旦顾客上钩了,护理师就会在服务过程中,超量使用美容美发产品,最后要求顾客结账。一旦顾客不同意,护理师、经理等人相互配合,不再继续提供服务,也不让顾客离开包间,强迫顾客交钱办卡。要是顾客确实没钱,他们就会要求顾客通过手机APP借钱来给他们“掐叶子”。

经查证,余某等7人先后实施强迫交易行为2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认为,余某等人以软暴力手段,威胁强迫他人接受服务,情节严重,他们的行为已构成强迫交易罪。

近日,法院一审认定余某等人犯强迫交易罪,对余某决定执行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2万元。其余涉案人员也被判处了相应的刑罚。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