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警方又打掉一“套路贷”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万元

发布时间:2020-03-20 17:05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近日,受害人林某(女)接到了催债电话,她怎么也没想到,曾在自己资金周转困难时施以援手的“贵人”竟是披着羊皮的“狼”。在“贵人”及背后团伙一步步的“套路”下,受害人林某最初仅借款八千元,没过多久,债务就被恶意垒高到了十几万元。面对层层套路的高额债务,她终于承受不住,向警方寻求帮助。

“得知情况后,我们实验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针对举报线索,多次深入福州、平潭两地多部门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我们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套路贷’案件。”办事民警说。

经侦查发现,操纵此次“套路贷”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林某以非法占有他人财产为目的,利用受害人林某着急用钱的心理,以能够快速放款为诱饵引诱受害人林某上当受骗。

而在放款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林某假借民间借贷之名,以“行规保障”为借口,向受害人林某收取“保证金”及“砍头息”,并蓄意制造虚假流水账,诱骗受害人林某写下金额虚高的借条及借款合同,制造民间借贷假象,最终迫使受害人林某实际到手借款金额远少于借款合同上的金额。

目前,平潭警方已抓获该套路贷犯罪团伙嫌疑人5名,破获关联案件5起,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万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在此,平潭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如需借贷,请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进行,不要轻信各种广告信息。如发现遭遇‘套路贷’的不法侵害,请及时向警方报案。”办案民警说。

(文章来源:闽南网福建)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