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城市美容"师"守护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25 14:56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为进一步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滋生蔓延,浐灞生态区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

浐灞生态区城管局严格落实指挥部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印发《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应急预案》《隔离观察区域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流程》等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类文件5个,组织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垃圾清运、公共区域消杀,对生活垃圾收集点、公厕保洁和消毒等重点工作,建立专项督导检查机制。

截止218日,出动执法人员4901人次,保洁员52389人次,对全区生活垃圾收集箱和公厕累计消杀29850次,消耗84消毒液12063.75升,出动保洁车辆2701车次,清扫路面、双黄线、人行道等,5138余公里,清理垃圾死角487处,清掏垃圾727.8吨,消杀生活垃圾转运车辆累计483台次,转运生活垃圾6550吨,清运隔离观察点生活垃圾16224公斤,同时,对生活垃圾压缩站每2小时进行全面消杀,对所有进出压缩站的垃圾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安全有序做好隔离观察点垃圾清运消毒工作。

浐灞城管局积极响应、精心部署协调配合各园区办,组织各保洁公司、执法大队开展全区域集中消杀工作。在集中调集人力、统筹车辆调度配足消杀物资的情况下,利用雾炮车、洒水车组合作业方式,使用稀释后的次氯酸钠对全区域人流密集区域和路段进行全面消杀,抑制病菌滋生,控制肺炎疫情传播与蔓延。共出动雾炮车2台,洒水车16台,各类人员88名,对融公馆、御锦城地铁香湖湾站出口、浐灞中心站出口等点位进行重点消杀,消杀面积达427余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观察点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工作,浐灞生态区城管局理顺隔离观察点,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流程,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要求。根据隔离观察点生活垃圾日产量设置足量专用收集容器,对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划定特定区域,单独、密闭存放,安排专人对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消毒,坚持每日消杀次数不少于3次并记录,安排按照规定的清运路线行驶的应急清运车辆前往隔离观察点清运、消纳,并对应急清运车辆车身进行全面消毒。专人、专车、专线,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浐灞城管局保洁大队大队长缑伟说道:“从大年三十起奋战19天,我们保洁人员义无反顾的站在“抗疫”最前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