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全面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六个方面提升街道风貌

发布时间:2019-12-10 11:39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为提升生态区街道景观风貌,结合生态区背街小巷提升整治标准,浐灞生态区认真开展整治活动,第一批将以新兴路、米秦北路、金茂一路等6条背街小巷为重点,从市容秩序整治、违建清理、机动车管控、建筑立面改造等6个方面改善辖区背街小巷脏乱差等问题。

一是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整治沿街商户出店经营,流动摊贩无照经营、占道经营行为,加大城市道路和公共厕所保洁力度,清理墙体乱涂乱画、野广告等。

二是机动车、非机动车管控。对占用人行道违停机动车、长期大量堆积共享单车等现象进行治理,保障行人通行。

三是违法建设治理。根据规划部门认定情况,联合属地园区管理办及时组织拆除沿街私自占用公共空间、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构)筑物。

四是环卫设施及非交通指示牌提升整治。将果皮箱、公共厕所、环卫工人休息室等环卫设施及非交通指示牌等城市家具进行维护提升,规范设置。

五是牌匾标识提升整治。联合行政审批部门,根据区域功能、道路特点、建筑特色进行统筹规划,设置牢固安全、协调美观的门头牌匾,对老旧破损、违规设置的各类牌匾标识组织修复、拆除。

六是建筑物外立面提升整治。协调园区管理办整修残墙断壁,粉饰建筑物外立面,做到墙体整洁、色调一致;外挂空调、电表箱、交接箱等设施进行装饰或遮挡,有条件的补齐门牌。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