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爱国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第二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10-22 17:19 来源:社会事业局

区爱卫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做好我区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依照《关于开展2020年第二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市指办〔2020〕128号)的工作部署,在全区范围积极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 全面部署

在2020年8月15日到10月15日开展2020年第二个爱卫月活动中,生态区爱卫办为保障爱卫月活动顺利开展,以“防疫有我,健康同行”活动为主题,将爱卫月活动分为活动宣传、环境卫生治理、病媒防治、控烟行动四个重点环节进行,积极督导各成员单位做好爱卫月期间的工作部署落实工作。

二、广泛动员 深入宣传

为确保爱卫活动扎实开展,城管局联合世园园办在浐灞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广场开展“第二个爱卫月”现场宣传活动,为市民群众发放控烟宣传册、病媒生物防制药械,对开展控烟健康教育、控烟执法、垃圾分类工作、使用“蚊蝇鼠蟑”病媒防制消杀药械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答疑解惑。教育部门对各直属学校(幼儿园)通过校园宣传栏、校内文化长廊、橱窗、展板、制作漫画、手抄报、微信、美篇等多种宣传方式为控烟主题,发布相关信息。倡导广群众健康生活的方式,将控烟宣传深入到市民生活。

三、加强环境卫生治理

1、提升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组织各保洁公司、城管执法队员和保洁员在浐灞城市广场、浐灞大道、世博大道等主次干道、辅道、人行道、垃圾灰带道路护栏、道牙石周边、泥土周边区域开展道路大冲洗活动,加强辖区道路清扫保洁质量及机械化作业频次,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整洁活动。

2、开展市容秩序整治提升活动。

持续组织对辖区浐灞大道、浐河东路、浐河西路、花间路、世博大道、灞河东路、锦堤五路等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加强共享单车整治力度。生态区城管执法局,依法依规惩治人行道乱停乱放行为,同时结合网格化管理,通过日常监管、徒步巡查等方式,对辖区主次干道、地铁口、小区周边的违规共享单车及时清理暂扣,加强运营维护能力,积极主动做好单车投放、停放的日常管理工作。

3、清理规范市政设施环境秩序

各园办及维护单位深入开展整治工作,拆除道路擅自设置隔离桩、隔离栏、隔离墩等隔离设施更换破旧隔离墩,下步将继续加大相关市政设施的督导检查整治力度。

4、加强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和督导力度

结合“环境日”、“地球日”等契机,开展区级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结合生态区特色,开展垃圾分类线上宣传;组织开展入户精准宣传。兴建浐灞生态区“互联网+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展示及分拣中心,让参观学习人员直观感受垃圾分类意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培训,强化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标准,加大执法力度。

四、巩固成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通过两个月爱卫工作的宣传活动及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的整治的全面实施,提升了广大市民群众大健康的文明意识,丰富了爱国卫生疾控保健知识水平,对全面巩固生态区的环境卫生建设成果,提升爱卫工作上台阶,使生态浐灞更宜居、环境更整洁优美。

西安浐灞生态区爱国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20日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