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八年发展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5-29 09:53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2018年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发展大事记

   

  1月

  2日,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被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命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

  10日,新加坡第一家企业集团在浐灞生态区注册登记新加坡外商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3亿新加坡元。

  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浐灞生态区调研“三中心”项目,要求以铁军作风保障西安奥体中心、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丝路国际会议中心“三中心”项目建设,按照园林式、生态化、智慧型要求,打造高品质百年工程,展示新时代大西安国际化新形象。

  19日,浐灞生态区灞河左岸夜景亮化工程全部完工。

  25日至28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代表市政府参展第十三届北京金博会,期间召开陕西西安绿色金融发展研讨会。

  30日,浐灞生态区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迈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腾讯双创小镇(西安)项目落户浐灞生态区。

   

  2月

  5日,“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之浐灞生态区迎春送祝福活动圆满举办。

  6日,西安首个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题的河景灯光秀在灞河三角洲之滨正式点亮。

  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浐灞生态区砂之船奥特莱斯调研春节商贸市场运营及安全保障工作。

  23日,京东无人业务布局西北市场的独立核算分公司-宿迁京东得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落户浐灞生态区。

   

  3月

  2日,浐灞生态区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在西安浐灞赛艇中心(灞河世博园段)举办“灞河竞渡”赛艇系列活动首赛。

  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来浐灞生态区调研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

  12日,浐灞生态区为推进“美丽西安·绿色家园”行动,全区总动员开展植树增绿活动。

  16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与宋城集团签订“中华千古情”项目框架协议。

  18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同志出席西北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金融与保险研究院揭牌仪式并致辞。

  21日,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同志参加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浐灞生态区调研点揭牌仪式,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同日,浐灞生态区被市驻京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全国“两会”期间驻京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副省长魏增军,市长来浐灞生态区调研自贸区建设和灞柳基金小镇运营工作。

  28日,浐灞生态区产业引擎项目砂之船集团在新加坡交易所成功上市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

   

  4月

  1日,浐灞生态区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项目盛大开业,总占地约173亩,总投资约28亿元,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

  2日,欧亚创意设计园孵化中心浐灞颐高万创空间项目荣获“陕西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称号。

  9日,全市首张通过全天候智能无人值守服务系统审核通过的营业执照在浐灞生态区诞生,标志着浐灞生态区正式开启注册登记全程自助审核办理模式。

  16日,“通丝路”陕西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19日,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正式启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成功入选首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推介名录。

  22日,“十三五”西安电网第三批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26日,“清风绿氧  快乐出发”2018西安国际徒步大会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成功举行,吸引“一带一路”国际徒步方阵、关中城市群代表团等2000余人参加。

   

  5月

  4日,经中共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党工委成员分工进行调整。

  8日,水岸经济发布会暨企业家经济论坛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10日,“2018年西安浐灞生态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19日,“2018大西安·浐灞杯水上运动节帆船表演赛暨青少年水上运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世博园灞河水域三号码头开幕。

  23日,国际创新创业峰会暨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启动峰会在浐灞生态区正式举行。

  28日,世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被陕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31日,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一行来区考察西安丝路旅游服务中心项目

   

  6月

  6日上午,全国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来区检查。

  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来区检查两路两侧“三化”整治工作。

  25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发展月光经济的指示精神,研究推进生态区相关工作。

  30日,浐灞生态区分别与携程集团、传奇(中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携程集团丝路总部》及《西安国际数字影视创意产业园区》项目协议。

   

  7月

  19日,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立群来区参加“创业西安行-浐灞站”活动暨民营文创企业调研活动。

  25日,中国和意大利警方联合警务巡逻组到世博园、罗曼小镇、西安领事馆区开展联合警务巡逻,公安浐灞分局抽调警力及无人机中队全程配合,协助完成联合巡逻工作。

  31日,“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长安大学专场”系列活动盛大举行,期间浐灞生态区与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安大学共同签署“共建土地工程学院校外实训实验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8月

  3日,浐灞生态区腾讯云大数据中心开工仪式在浐灞生态区浐河西岸举行。

  8日,浐灞生态区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与俄罗斯全俄农场主协会联合举办中俄地方经贸合作(西安)论坛,来自中俄两国的农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等50余名代表参会。

  8日至10日,浐灞生态区各帮扶工作队邀请贫困户齐聚浐灞,开展“访穷亲.看变化—联户联心一家亲”系列活动。

  27日至28日,CLPA十周年庆典暨埃曼哲夏季高峰会、亚洲基金论坛暨亚洲基金盛典会议上,西安灞柳基金小镇荣获CLPA2017-2018年度最佳基金小镇TOP5。

  30日,西安汉诺威国际学校奠基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标志着学校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9月

  4日,全市召开脱贫攻坚上半年总结暨秋季攻坚动员会,浐灞生态区被评为优秀帮扶单位。

  5日,在陕西“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成果发布会上,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入选陕西“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的十大成果之一。

  7日,“第24届微特电机技术创新与发展论坛暨第3届机器人核心功能部件与关键技术高峰论坛”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8日至9日,“活力领跑·湿地穿越”2018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迷你马拉松活动在浐灞湿地公园举办,活动全程5公里,吸引约2000人参加。

  10日,浐灞生态区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8年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

  27日,市政府决定邹晓鹏同志任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挂职期至2020年9月)

   

  10月

  5日至6日,“清风绿氧,为爱歌唱”2018西安世园音乐节在浐灞生态区举办。

  9日至10日,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在浐灞生态区开幕。

  11日,2018中国·西安双创发展峰会暨“文创+科技”赋能发展论坛在浐灞生态区召开。

  13日,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落成暨揭牌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同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同志出席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落地浐灞生态区签约仪式。


  15日,腾讯众创空间在浐灞生态区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开业试运营。

  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带队实地观摩浐灞生态区高品质酒店建设,了解项目运营、服务配套情况,并召开点评总结会。

  25日至27日,在“2018中国(青岛)第二届世界会议产业日”上,浐灞生态区荣获“中国会议‘一带一路’特别贡献奖”殊荣。

   

  11月

  7日,“2018年绿色金融成果巡展西安站暨陕西绿色金融发展学术研讨会”开展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7日至8日,在第十五届中国会展行业高峰论坛·中国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上,浐灞生态区荣获“中国会展之星·中国最佳会展目的地城市”,“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两项殊荣。

  8日,第三届麻省理工学院ILP全球创新(西安)论坛在浐灞生态区欧亚创意设计园召开。

  12日,西部证券领衔发起设立的100亿元“民营企业扶助发展暨并购重组专项基金”落户灞柳基金小镇。

  14日,“西安浐灞and国际艺术馆开馆首展暨清创艺术中心启动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同时推出三木健中国巡回展第二站“APPLE+西安站”主题展览。

  14日,《国家宝藏》文创产品研发与运营中心揭牌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办。

  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到桃花潭公园调研检查轻度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

  22日,2018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45万颁牌暨市工商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措施发布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24日,在2018金足迹文化旅游峰会暨IAI国际旅游节颁奖典礼上,浐灞生态区荣获金足迹国际旅游营销奖—内容营销类铜奖。

  同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1号线上”,以《生态环境好不好,鸟儿很有发言权》为题对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越冬候鸟进行报道。

   

  12月

  1日,央视一套《大美中国》栏目播出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候鸟成群的优美景色与自然湿地生态系统。

  7日,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在“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荣获“西安市优秀科技创业投资机构奖”。

  12日,“中美企业投资交流会”在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举行。

  12日,经党工委会议研究,对社会事业局、教育局进行分设,商务局(领事馆事务协调中心)机构进行调整,加挂投资合作委员会牌子,明确金融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18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与市会展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丝路会展大讲堂暨浐灞会展产业推介会”在浐灞生态区隆重举行。

  20日,2018腾讯城市力量影响力盛典活动在浐灞生态区举行,腾讯众创空间(西安浐灞)正式启动开园。

  28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启动大会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