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九年发展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0-02-03 15:54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2009年大事记

1月

4日

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安排部署浐灞生态区2009年工作。

5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来区检查我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情况和2009年工作计划安排情况。

12日

副省长景俊海来区检查指导2011西安世园会筹办工作;世园会址内实现蓄水面积1000余亩。

21日

解放军总装备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来区参观考察。

23日

生态区纪工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4日

浐灞生态区200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奖励了5个先进单位、11名优秀干部、31名优秀员工和44名优秀工勤人员,嘉奖4个部门、7名个人。

2月

9日

浐灞生态区春季绿化工作启动,全年计划完成绿化13.3万平方米。

12日

西安市会计学会浐灞分会成立。

13日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标志性建筑方案设计竞赛专家评审会召开;《西安浐灞生态区国家生态区建设规划》获省环保局批复,并上报环境保护部备案。

17日

王军同志主持召开辖区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要求各企业提振信心、政企互动、稳住阵脚、共渡难关。

19日

市长助理黄海清来区考察并参加金融商务区战略研究课题评审会。

3月

5日

召开2009年建设工作大会,杨六齐同志代表管委会与各基层单位、入区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09年度目标责任书;浐灞生态区与建行陕西分行签署5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6日

中国保监会陕西监管局来区考察。

7日

苏陕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入区签约仪式举行。

12日

市级五大班子领导和62个市级机关领导干部1700余人到世园会外围景区开展大植绿活动。

24日

王军同志在浐灞生态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做动员讲话,杨六齐同志主持。

26日

王军同志率领西安世园会代表团访美,推介2011年西安世园会。

27日

管委会被市政府授予“2008年度西安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先进单位”。

28日

杨六齐同志主持召开浐灞金融商务区策划及概念规划中期成果汇报会议。

4月

5日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一行来区参观调研。

7日

浐灞生态区2009年投资环境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召开,共签约15个项目,签约金额60.6亿元。俄罗斯普斯科夫州政府投资委员会主席拉祖莫夫同日来区调研参观。

8日

2011西安世园会西洽会首次招展成功签约8个展园项目。

12日

灞河2号桥荣获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钢结构金奖”。

14日

王军同志主持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成果汇报会。

15日

浐灞商务中心项目新技术示范工程通过评审会评审。

17日

省环保厅何发理厅长、市环保局罗亚明局长、市水务局杨立局长一行20人来区考察调研西安渭河城市段湿地建设和污水治理情况,重点考察了准备建设的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20日

市政府第14届7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西安浐灞生态区国家生态区建设规划》。同日,“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志愿者招募工作圆满完成。

29日

第二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在欧亚论坛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国内的55位顶尖插花高手同台角逐。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市长陈宝根,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王殿富,陕西省贸促会会长刘阿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市政协副主席李佐成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主持开幕式。

5月

1日

桃花潭公园初步建成并对外开放。

3日

第二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圆满落幕;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浐灞插花大赛进行了报道。

7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市政协副主席于小文及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来我区调研指导工作。

8日

香江财富中心项目签约入区,将建设约50万平方米集甲级写字楼、金融服务、商业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身的中心商务区。同日,我委在全市绿色文明示范工程创建工作中被评为“绿色机关”。

10日

西安市2009年度安全生产文明工地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1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来区考察。

17日

杨六齐同志出访荷兰并会见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杜克·法博先生,就西安世园会招展、宣传、珍稀植物引进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19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专题报道我区生态建设发展成就,引起广泛关注。

25日

生态区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杨民生同志做动员讲话。

26日

西安市浐灞河发展有限公司入选陕西省第五届(2007-2008年度)“信贷诚信企业”。

27日

浐灞生态区工会工作委员会成立。

6月

9日

西安世园会获省级预算内贴息投资1000万元。

11日

浐灞生态区第一批32件商标申请通过审核。同日,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主要建筑方案专家评审会召开,天人长安塔等3个世园会主要建筑方案通过评审。

15日

“西安视变”--西部大开发10周年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全国40多家晚报及其他媒体的120余名记者出席仪式。

19日

西安浐灞生态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22日

生态区城管视频监控指挥系统全面投入使用。

23日

《金融商务区策划及概念性规划》终期成果通过评审。

28日

“2009浐灞金融高峰论坛”举行。IBM、省建设银行、大宗煤炭签订入区协议。

30日

2011西安世园会周边配套项目开工。

7月

6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在浐灞生态区主持召开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招展和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11日

上海绿地集团雁鸣湖生态城项目签约入区。

13日

2011西安世园会会徽方案初步确定。会徽由著名设计大师陈绍华设计,由三角、四边、五角、六棱百花原态的多类花型叠加,组成富有东方神韵的“百花吉印”。

14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召开浐河水环境治理专题会议。

29日

管委会召开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赵乐际调研西安世园会规划设计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

6日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一行9人来区参观调研。同日,《浐灞金融商务区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14日

市长陈宝根会见来区考察浐河西岸老工业基地项目的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杰一行。

31日

浐灞生态区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测评大会。

9月

3日

副省长姚引良来区检查西安世园会筹备建设工作。

6日

“浐灞杯”全国书画摄影大赛作品展暨颁奖仪式举行。

8日

苏陕国际金融中心等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过亿元的项目11个。2011西安世园会四大标志性建筑开工建设。

9日

青海省副省长马顺来区考察。

12日

生态区召开网友意见座谈会。

17日

世园会冠名省全运会男女足球队。

18日

西安世园会推出手机门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此进行报道。

20日

生态区2009年工作人员招聘考试举行,400余名应聘者参加考试。

24日

王军同志会见来区访问的韩国驻西安总领事全泰东一行。

25日

王军同志现场检查欧亚经济论坛二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要求确保质量,按期完成。同日,我委与中国石油西安销售部联合举行“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消防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9日

市第十二污水处理厂(原灞桥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10月

15日

陕西省与日本香川县结好15周年植树活动在世园会会址举行。

15日

全省造林绿化现场会在浐灞生态区召开。

19日

西安浐灞国际机电城项目签约入区。

20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来区检查国家生态湿地项目建设情况。

23日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成为西安世园会签约合作伙伴。

2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担任西安世园会组委会名誉主席。

25日

水利部部长陈雷来我区考察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有关情况。

11月

2日

市政府第14届94次常务会审议通过《西安市浐灞河流域综合治理专项规划》。

4日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陈中根来区考察调研。

5日

我委与市金融办一起代表西安参展第五届北京金博会。

9日

中国经济时报以《西安浐灞:将崛起为区域金融中心》为题报道西安浐灞金融商务区发展战略研讨会。同日,浐灞生态区3个机关工会委员会成立。

13日

《西安浐灞生态区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实施方案》通过省水利厅专家评审。

15日

中国——东盟西安经贸中心综合项目签约入区。

16日

2009欧亚经济论坛第三届年会在浐灞生态区隆重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4日

深圳振业浐灞生态城二期项目签约入区。

28日

浐灞生态区创建国家生态区工作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30日

以“你好,世园会”为主题的2011西安世园会形象宣传推广活动全面启动。

12月

1日

世园会建设涉及的整村拆迁工作全部完成。南京金陵酒店正式入驻浐灞金融商务区。中共中央党校战略研究所教授刘德喜带领“超越之路”课题组来区考察调研。

4日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金融研究中心浐灞研究基地挂牌成立。

11日

《人民日报》以“红围巾在行动”为题报道浐灞生态区“我们是熊宁—红围巾温暖行动”献爱心活动。

14日

西部大宗煤炭浐灞(电子)交易中心入驻浐灞金融商务区。市地税局税务综合服务中心入驻浐灞金融商务区。

17日

管委会机关党委新改选9个机关党支部成立。

20日

世园会天人长安塔开始钢结构吊装施工。

30日

管委会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改造开发浐河西岸老工业区项目签约。

31日

由陕西电视台、西安大慈恩寺、西安世园会筹备办共同举办的“花开长安·世园祈福”2010十城十寺十台盛世钟鸣祈福四海活动举行。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