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六年发展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4-12 15:38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1月

  9日,中国银行客服中心(西安)项目开业运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9.94亿元,设坐席约3000个。

  14日,威孚集团公司北亚区总裁伯纳德先生一行来西安领事馆区考察。

  21日,哈萨克斯坦工商联合会驻陕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考察西安领事馆区。

  25日,副市长李婧到浐灞半岛社区慰问困难群众。

  2月

  1日,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入驻浐灞商务中心办公,是继中国保监会陕西监管局之后入驻我区的第二个金融监管机构。

  19日,中智签证中心(TLS)相关负责人来区考察项目选址情况。

  3月

  1日,全市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浐灞生态区华夏文化旅游综合体一期、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二期等4个项目开工。

  11日,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辉比威总领事及相关工作人员,在西安领事馆区开展植树活动。  

  12日,浐灞生态区全体干部员工及中学师生代表1300余人,在浐灞汽车主题公园、雁鸣湖公园等区域集中植树。

  15日,副省长庄长兴来区调研查看西安领事馆区统建馆项目进展。

  18日,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一等秘书石瑞来区考察前海健康城项目。

  25日,浐灞一小、二小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浐灞城建博物馆举行,西大附小、后宰门小学落户浐灞。

  30日,副市长李婧来区检查督导砂之船奥特莱斯艺术商业广场、华夏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

  4月

  26日,2016西安浐灞生态区(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上海举行,约100家知名企业、商协会代表参加。  

  27日,浐灞生态区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启动仪式在浐灞半岛社区举行,瑞典于默奥市代表团成员佩尔.埃里克.约翰森等参加仪式。

  28日,灞源生态旅游扶贫建设项目在灞源镇青坪村建成开放。该项目是浐灞生态区、蓝田县共同建设的城乡统筹扶贫帮建项目,总投资约4100万元,集中展示灞源区域民俗、孝道、红色革命文化。

  5月

  10日,“一带一路”离岸金融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浐灞生态区召开。

  11日,“陕西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研讨会暨陕西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联盟成立大会”在浐灞生态区举办,会上通过了《陕西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联盟章程》和《陕西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联盟公约》。

  12日,为期3个月的互联网金融西安特展在浐灞城建博物馆开展。

  同日,2016西安浐灞生态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城建博物馆举行,中韩民间经济协力论坛理事长池永模先生被聘为浐灞生态区中韩文化交流大使。

  13日,欧亚创意设计园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麻省理工全球创新中心、丝路创客世界、子龙花园酒店等8个项目签约。

  14日,中智签证(西安)受理中心开业典礼在浐灞城建博物馆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市长等参加典礼。该中心位于浐灞商务中心,可受理赴法国、德国签证业务。

  18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一行来区调研。

  26日,中国银行软件中心(西安)项目在西安金融商务区运营,是继中国银行全球客服中心(西安)后又一落户浐灞的中国银行总行级项目。

  27日,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

  6月

  5日,浐灞生态区生态管理局被环保部授予“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

  14日,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机构西安办事处入驻浐灞商务中心。

  15日,瑞士驻华使馆同意在中智签证(西安)受理中心受理瑞士签证业务。

  20日,印度青年代表团一行100人来区参观城建博物馆。

  30日,浐灞生态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

  7月

  1日,雁鸣湖休闲公园建成开放。园区总面积660亩,其中水域面积345亩。

  22日,2016西安•上海“一带一路”投资贸易暨金融产业推介会在在上海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杨六齐推介西安金融商务区。

  8月

  6日,西安世博园内举行 “全民健身日千人健步走”活动, 1500余名群众及省飞碟射击队的队员参加。

  10 日,《西安浐灞生态区国家生态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研讨会召开。中科院、中国社科院、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西北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评审同意该方案。

  9月

  7日,西藏阿里地区民族宗教局常务副局长米玛多吉率一行13人到浐灞一中参观考察。

  8日,副省长王莉霞调研西安领事馆区建设进展情况。

  10日,2016优悦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在西安世博园举办,3500余人参加。

  10至11日 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与华润置地公司洽谈合作项目。

  20日,麻省理工学院全球创新(西安)论坛——大数据与土地工程学科的兴起国际学术交流会在浐灞生态区举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安德鲁•惠特尔,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李佩成等11位中外专家,以及麻省理工学院、国土资源部、陕西省有关厅局负责人参加。

  10月

  9日,2016“弘建杯”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西安浐灞站在西安世博园南侧灞河水域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摩托艇俱乐部、100余位赛手参赛。

  12日,“对话金融大咖罗杰斯暨中国丝路•金融(基金)行业发展峰会”在西安金融商务区举行,国际金融大师吉姆•罗杰斯、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等专家参会并演讲。

  同日,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一行到浐灞一中调研。

  同日,西安灞柳基金小镇、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揭牌, 33家基金管理机构签约入驻灞柳基金小镇。

  25日,浐灞生态区与深圳宝能集团签定总投资10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确定未来3至5年宝能集团将参与投资浐灞生态区金融、商贸、健康医疗、总部及文化旅游等产业。市长吉庆参加签约仪式。

  27日,西安金融商务区被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评为“最佳创新金融聚集区奖”。

  28日,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到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洽谈金融招商项目。

  11月

  10日,浐灞生态区自贸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

  13日,陕西省环保厅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举办第二批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授牌暨全省少儿环保绘画大赛颁奖和湿地科普活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安世博园获评第二批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21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展部副总经理王忠一行来区考察湿地公园周边投资环境。

  28日,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组织拍摄大型电视纪录片《生态文明启示录》在中央电视台2套播出,浐灞生态区作为西部典型案例入选纪录片。

  同日,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陈立龙来区,调研西安领事馆区及周边道路、商业、住宅、公园等配套设施。

  12月

  2日,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及格鲁吉亚四国国家政府、商协会及企业代表团一行来区考察。

  同日,浐灞生态区龙湖香醍漫步项目一期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营运大楼项目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6日至7日,副市长李婧带队,管委会主任门轩等一行组成调研组,赴南昌调研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

  15日,由上海市银行业同业公会组织,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张光平带队,东亚中国、花旗中国、恒生中国、三菱东京日联中国、南商中国等19家外资银行组成的调研团来区考察西安金融商务区。市长、副市长李婧等参加。

  同日,浐灞二幼在汉唐公证处和群众监督下摇号招生,是陕西省首个开展公办幼儿园摇号派位招生的幼儿园。

  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调研全市文化建设工作,在我区察看丝路会展中心选址、世博园和灞柳基金小镇项目。

  23日,“2016西安世园婚博会”在西安世博园世园罗曼小镇举行,吸引婚庆产业链10余个行业的商家参展。

  同日,韩国计划财政部、国库局长魏圣伯,外交部、外务行政官朴相厚以及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领事金惠真一行7人来区考察西安领事馆区

  28日,浐灞旅游2号线、3号线运营。将为周边约30万市民提供出行便利。

  30日,副市长李婧带队督导检查浐灞生态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