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四年发展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02-15 12:04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1月

  7日,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浐灞生态区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56.79亿元,突破50亿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0.45亿元,突破10亿元。

  17日,黄海清副市长来区检查安全生产和整村拆迁工作情况。

  2月

  13日,入驻西安世博园的婚纱摄影机构达到16家,行业西安市场占有率达40%。

  3月

  1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被评为2013年度全市目标责任综合考核“优秀单位”。

  2日,浐灞一中举行新年联谊暨团拜活动,庆祝藏历木马新年,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出席。

  8日,10集电视航拍艺术片《大美陕西》在陕西电视台播出,该片多集聚焦浐灞生态建设,展示绿色陕西发展成就。

  12日,全市植树活动在浐灞生态区桃花潭公园举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西安警备区领导干部,相关学校师生

  及浐灞生态区干部员工400余人参加活动。

  13日,西部首家标准化迪卡侬旗舰店开业暨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26日,2014年全国数字出版工作会议在浐灞生态区召开。

  4月

  10日,浐灞生态区成立全市开发区首家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浐灞商务中心政务大厅(B厅)设3个服务窗口。

  11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和西安市体育局主办的“生态浐灞•低碳出行 2014西安自行车健身骑行活动”在西安世博园举行,10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

  22日,《中国水利年鉴2013》“水利风采展示”板块刊登浐灞生态建设情况,展示世博园、湿地公园及浐灞河流域治理成效。

  5月

  1日,作为“八水润西安”浐河综合治理的亮点工程,桃花潭景区经改造提升后新姿迎宾。公园占地面积约1516亩,其中水域面积608亩,是西安市十大惠民实事之一。

  3日至7日,央视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连续5天播出系列纪录片《浐灞长歌》,收视总覆盖人群约1.5亿人次。

  13日,全市2014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15日,浐灞生态区入区企业新丰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港股主板挂牌上市。

  20日,全国政协原主席贾庆林参观考察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23日,在第十八届西洽会暨首届丝博会上,浐灞生态区签约产业类项目14个,金额556亿元,涵盖商贸、医疗、总部经济、产业园区、旅游等领域。

  6月

  1日,黄海清副市长来区调研市级重点项目、金融商务区建设以及桃花潭景区水环境有关工作。

  3日,董军市长来区调研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7月

  12日,世园集团在灞河右岸两堤之间举办西安首届露营大会及全民休闲文化节。

  14日,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同意在浐灞生态区设立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审议通过《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战略规划》。

  16日,浐灞生态区环境监测管理中心建成运行,位于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内。

  17日,张道宏副省长来区调研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功能湿地水处理技术应用情况。

  同日,全国首部生态文明主题纪录片《生态文明启示录》走进陕西开机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19日,大型人文历史穿越全媒体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启程仪式在西安世博园举行。

  8月

  7日,孟加拉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的外交官员及媒体记者组成的“外交官重走丝绸之路代表团”来区考察投资环境。  

  同日,国际商会秘书长让•盖•卡里埃来区考察。

  20日,《西安市湿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组到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考察。

  22日,黄海清副市长来区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同日,世园物业公司中标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运营管理咨询”项目。

  9月

  4日,新华社以《古都西安“水城”景象渐浓》为题,报道

  浐灞生态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9日,浐灞欧亚中学开学。该校是浐灞生态区首个开发商配建学校,由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举办,委托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管理。

  同日,西安汉诺威国际学校项目签约落户浐灞生态区,选址位于西安领事馆区。

  同日,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分公司项目签约入驻西安金融商务区。

  同日,绿色中国梦系列图书《踏歌浐灞》在全国公开出版发行。

  13日,西安世博园珍宝博物馆开馆。

  20日至21日,2014西安世园音乐节在西安世博园锦绣门广场举行,参加观众约5万人次。

  25日,黄海清副市长来区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8日,第二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在西安世博园启幕。

  同日,水利部批准西安世博园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10月

  15日,省人大《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条例》调研组参观考察湿地公园。

  2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义勤来区检查开发区工作情况。

  29日,VFS Global公司北亚区总裁Bernard Vijaykuma来区考察投资环境。

  30日,联合国人居署首个“世界城市日”活动在上海举行,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受邀参加活动。

  11月

  12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键来区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9日,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扎希德来区考察。

  20日,西安市公安局浐灞生态区分局揭牌成立,同时还成立了广运潭、浐水西路两个派出所。

  22日,第二届骑行西安城市漫游大会在西安世博园启动,500多名全国各地的骑行爱好者参加。

  25日,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迪成来区考察中新第三个合作园区项目选址事宜。

  28日,新加坡常秘访华团40余人来区考察,参观西安世博园。

  12月

  2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3日,浐灞生态区金盾押运办公大楼供暖示范项目建成运行,是全市首个污水源热泵供暖示范项目。

  10日,省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4陕西百强企业发布会上,

  世园集团入选全省百强企业。  

  12日,韩国驻西安领事馆总领事全哉垣来区考察韩国多宝塔选址事宜。

  22日,为庆祝西安市与韩国庆州市建立友好城市20周年,由韩方出资建设的庆州标志性建筑多宝塔(复制)在桃花潭景区开建。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